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平泉市南五十家子镇扎实开展河长制工作

时间:2019-05-09 09: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扎实做好河道环境治理工作,南五十家子镇多措并举、狠抓责任落实、完善实施方案,全面推进深化河长制工作。

严格落实责任,科学管理。坚持从源头上发力、从治污上破题,实现整治污染与转型升级互动、发展与保护双赢,实行科学管理,按属地管理,实行分级负责,成立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制订河长制工作方案,设立镇、村两级河长,建立工作微信群,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

建立长效机制,健全制度。制定河长巡护制度,要求各级河长对辖区大小河流进行巡查,镇级河长每月巡查河道不少于4次,村级河长每周巡查不少于3次,主要对河道沿线是否漂浮垃圾、有无建筑垃圾等等,一一做好记录,针对巡查问题做好相应整改记录,并定时开展河道清理集中整治行动。

积极开展宣传,营造群防。在全镇内积极开展河长制的宣传引导,采用微信、悬挂横幅、河长公示牌、出动宣传车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宣传河流保护的重要性和有关政策、法律法规,增强广大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和责任意识,对破坏环境的行为及时制止上报,积极营造群众共同参与河道保护管理的良好氛围。(通讯员杨凤春)

相关新闻:

承德出台20条措施大力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承德市检察院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绿色发展刑事犯罪

承德经贸代表团赴港招商成果丰硕 签订外资项目12个

“五一”承德接待中外游客125.6万人次实现综合收入95511万元

工行开通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移动支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