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宽城碾子峪镇加强夜间巡逻保障森林安全

时间:2019-05-09 09: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日前,宽城满族自治县碾子峪镇结合当前森林防火工作实际,加强夜间巡逻,有效防控辖区森林火情发生,确保森林资源安全。

及早介入,广泛动员。根据当前森林防火形势、火灾的特点以及该镇存在的特殊情况,该镇认真研究,及时制定切实可行的防范措施,着重抓好各项防范措施的落实。同时该镇11个行政村组建夜间防火巡逻队进行夜间防火巡逻,确保24小时全天候防火。

加强宣传,消除隐患。该镇联合派出所采取流动宣传车、广播、印发宣传单、悬挂宣传标语、微信、手机短信提醒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防火安全意识。截至目前,共张贴标语20余条,发放消防宣传图画400余册。

部署有力,狠抓落实。该镇派出所在成立防火工作小组,夯实森林火灾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每日夜间、凌晨重点时段,由所领导亲自带队驾驶警车对重点部位进行巡逻,对村防火巡逻队员的值守情况进行检查,确保职能到位,责任到人,有序开展夜间防火巡逻工作。(姜阔)


相关新闻:

承德出台20条措施大力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承德市检察院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绿色发展刑事犯罪

承德经贸代表团赴港招商成果丰硕 签订外资项目12个

“五一”承德接待中外游客125.6万人次实现综合收入95511万元

工行开通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移动支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