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在线教育兴起利弊共存

时间:2018-09-09 10: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线教育兴起利弊共存

校外培训是每个家长绕不开的话题。然而,由于线下各类辅导班和培训机构鱼龙混杂,乱象频出,让很多孩子在各类培训班之间奔波,学习效果并不尽如人意。

近年来,网络教育的兴起打破了传统教学模式,在时代发展与市场需求的共同催生之下,迅速成长壮大,已逐渐成为互联网时代下公共教育的新动能。

在线教育兴起

在线教育可以打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极大的节省了时间成本,迎合了人们方便快捷的生活方式,最重要的是在线教育可以通过互联网为孩子提供优质的外教资源。

市民孙先生对记者说,“线下教育,有时路上就要耽误几十分钟或一个小时的时间,不仅孩子累,大人也累。孩子上课的时候,我们有时就在外面等着。现在选择了在线英语学习,只要在家里打开电脑就能和老师面对面学习,感觉方便多了。”

“一般情况下,在线英语教学非常重视互动,大多数时候都需要孩子开口反馈和复述,还有的网校会记录孩子开口说英语的时长,鼓励孩子多开口,同时还有虚拟金币作为奖励,受到很多孩子的喜欢。”王女士说。

在线教育有利也有弊

“线上英语大多数是每节课前提前选择老师,这就表明孩子的整个学习过程中,会有不同的老师来授课。这样的教学模式使老师不能系统掌握孩子的学习情况,是教学中的弊端。”学生家长孙先生说。

学生家长杨女士表示:“多数外教发音非常不错,但教语法时,很多孩子表示听不明白。无奈之下,我又为孩子报名了线下英语课。”

承德二中数学老师王老师认为,一些老师自身专业水平不足是制约教学提升的关键问题,但提高进修机会较少,很难在短时间内得到大幅度提升。线上教育能解决老师走不出去的问题,把优质教育资源请进来,在带领孩子们进行线上课堂的过程,也是老师们提高业务能力的过程。线上与线下最好的发展方式就是紧密结合,形成互补,这是一个大趋势,因为这符合现代教育发展规律。(记者刘冰)

相关新闻:

承德市实施民心工程改善民计民生

承德市劣质散煤管控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召开

承德市主城区禁燃烟花爆竹提升环境空气质量

承德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推动

承德市召开承德市对外开放工作调度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