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沧州:千家企业上“云”工程启动

时间:2018-09-09 10: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推动互联网与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

千家企业上“云”工程启动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戴绍志)日前,沧州市印发推动互联网与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的工作方案。方案提出,到2020年,初步建成低时延、高可靠、广覆盖的工业互联网网络基础设施;培育一批工业互联网平台,实现千家企业上“云”;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体系初步建立;完成5个“互联网+先进制造业”试点示范项目,新模式新业态得到培育和发展。

推进企业上“云”。方案提出,鼓励企业充分利用工业云平台的云化研发设计、生产管理和运营优化等软件,实现业务系统向云端迁移,降低数字化、智能化改造成本。启动千家企业上“云”工程,与全国范围优选成熟的工业云平台,组织开展供需对接活动,探索“政府补一点、平台让一点、企业出一点”的推进路径,促进企业上“云”。2018年,力争引导300家重点企业实现业务系统“云”上部署。

大力发展企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支持行业龙头企业和大型制造企业搭建企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构建数据采集互联体系和数据中心,实现海量数据的全面采集、实时处理和云端汇聚。支持大数据产业发展壮大,抓好华为大数据云计算中心、城市大数据中心和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构建物联网基础网络,把沧州推向“云”时代。

推进“宽带沧州”建设,加快宽带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与改造,推动IPv6在公众互联网中的全网部署,加快构建高速、移动、安全、泛在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鼓励电信运营企业、互联网企业建设面向行业或区域的互联网“双创”平台,发展工业领域共享经济。到2020年,重点行业骨干企业互联网“双创”平台普及率达到80%。重点抓好10个市级“互联网+先进制造业”试点示范项目建设,带动和促进生产组织模式优化、资源高效配置和质量效率提升。

实施智能工厂(车间)培育工程。在化工、管道、机械等行业优选重点企业,开展传统生产装备智能化改造,推进过程控制系统(PCS)、制造执行系统(MES)与企业资源计划系统(ERP)集成应用。到2020年,建设省级以上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24家。实施“互联网+”协同制造工程,重点培育石化、机械、管道等特色产业集群产业链协同平台。实施电子商务应用推广,重点打造弯头管件、皮毛、模具等面向行业的电子商务平台。

相关新闻:

核载6人竟塞进二十多名幼儿 被海兴交警查获

沧州加快中小学校舍提升工程

沧州:172家企业入列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信息库

任丘:成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国家级试点

沧州市质监局纤维检验所开展学生服质量专项监督抽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