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2020年保定市创建省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184家

时间:2021-03-16 12: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3月12日从保定市召开的2021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保定市市场监管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消费者至上的理念,创新工作方式、提升工作效能,全市共创建省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184家、市级示范单位407家、县级示范单位1001家,保定市123家大型商超承诺线下七天无理由退货,占全市总数的87%。

2020年,保定市规模以上食品生产企业100%建立实施了HACCP等先进质量安全管理体系。白酒、食用植物油和乳制品等8大类生产企业100%纳入食品安全追溯系统。持证餐饮单位100%实现明厨亮灶。在市场监管总局评价性抽检中食品安全合格率达100%。零售连锁总部药店入网率达100%,单体药店入网率达95%以上。推进特种设备“双控”机制建设,实现了超期未检设备动态清零。对保定市近6000部电梯进行了全面检查。对17家化工企业214台特种设备开展了现场检查。2020年全市未发生重大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工业产品质量安全事故,质量安全水平稳步提升。

保定市组织“铸底”“春雷”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开展非医用防护用品监督检查,2020年全市累计抽查消费品676批次,产品合格率为91.33%,其中非医用口罩、一次性生活用纸、肥皂和洗手液、儿童玩具、家电等30类产品不合格检出率为0。以手机通信、家用电器、汽车等行业为重点,深入开展民用品维修专项整治行动,累计监督检查在册民用品维修企业2770家次,查处案件12起,责令整改108家,约谈警示维修企业69家,调解纠纷50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7万元。(记者王金堂)

来源:保定日报

相关新闻:

保定市安排开展 “十百千万”重点文艺活动

党晓龙:持续深化京保教育协同发展 全力提升基础教育水平

冉庄地道战纪念馆地道战精神宣讲进校园

保定竞秀区:3·15主题宣传让群众放心消费

保定2021年度参保人员体检工作全面启动!请于2021年11月15日前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