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竞秀区:3·15主题宣传让群众放心消费

时间:2021-03-16 12: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许文倩、殷玉清)“你好,这个宣传手册您拿回家多看看,消费的时候也多和子女沟通一下,尽量避开消费陷阱,如果遇到什么事情,也可以拨打我们宣传册上的投诉电话。”3月15日消费者权益日这天,保定市竞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工作人员走进保百家园广场,举办安全消费主题的宣传活动,现场的工作人员一边发宣传册,一边向市民讲解如何安全消费。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消费法律法规。殷玉清摄

为维护广大消费者利益,营造安全放心的购物消费环境,倡导健康、文明的消费方式,竞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前谋划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过往市民发放《消费维权宣传手册》《节令食品安全消费食品安全宣传资料》《化妆品安全知识宣传手册》等相关资料,向市民普及消费知识与法律法规。同时设立咨询台与投诉台,现场解答市民疑问,受理投诉案件。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消费法律法规。殷玉清摄

“我拿到这个宣传手册,肯定会给家里老人还有周边亲戚,还有孩子做一下普及,让大家都了解一下这个知识。”市民一边翻看宣传手册一边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7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本次活动不仅宣传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药安全知识等相关法律法规与知识,市民还现场了解了辨假知识,提高了维权意识,此外企业诚信守法经营意识也得到了进一步加强。

近年来,竞秀区不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畅通消费投诉渠道,积极关注回应消费者诉求,推动消费维权共治共享,加大消费维权监管执法力度,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让百姓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保定市安排开展 “十百千万”重点文艺活动

党晓龙:持续深化京保教育协同发展 全力提升基础教育水平

2020年保定市创建省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184家

冉庄地道战纪念馆地道战精神宣讲进校园

保定2021年度参保人员体检工作全面启动!请于2021年11月15日前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