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男子手撕玻璃救人…保定涞水公路上这一幕感动了很多人

时间:2019-05-09 09: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这些天,涞水县供电公司石亭供电所的员工丁武成了大红人,面对媒体接二连三的采访,他说自己火得有点稀里糊涂。但是前些天面对危急时刻,他可一点都不糊涂。”事情还要从4月27日说起,那天16时,丁武得到消息,辖区内出了严重车祸,一辆大货车把两根电线杆拦腰撞断了。事态严重,丁武赶忙前往现场。一到事发地点,他立刻傻了眼:现场一片狼藉,跨越公路的导线折断散落在公路上,交警还没赶到,现场交通秩序混乱拥挤。丁武立刻安排同事隔离带电线路并指挥交通,他本人则冲向肇事车辆查看情况。

事故车辆驾驶室已经严重变形,前挡风玻璃被撞裂,车门无法打开,而司机被卡在车里,正在痛苦地呻吟,动弹不得。“快搬梯子来!”丁武大喊。他一把接过后面群众递来的梯子,还没等梯子靠稳就三下两下冲上了驾驶室。

虽然挡风玻璃破损严重,但还是像一张网一样紧紧地封住驾驶室,让人看不清里面的情况。情急之下,丁武顾不上戴手套,直接用手拍打着玻璃,可是玻璃实在太硬,一动不动。突然,丁武发现玻璃右下角露出一条窄缝,他灵机一动,干脆用手开始撕玻璃。一下,两下,眼看撕开的口子越来越大,丁武干脆手脚并用,用手抬着玻璃,双脚用力蹬着车头用力撑,慢慢的,玻璃被撕开一个大口子,在两名村民的帮助下,他们顺利救出司机。

这时救护车也赶到现场,众人把司机送上车,丁武这才长长出了一口气,攥了下拳头,他顾不上手上被划伤的几道口子,又紧张地投入到抢修工作中去。

本以为事情就这样过去了,没想到他的义举被网友录制下来传到了网上,一传十,十传百,知道的人越来越多,大家纷纷给他点赞。很多网友更是开玩笑说,想看看他那双徒手撕玻璃的“铁砂掌”。

相关新闻:

应对“五一”,保定火车站增开8趟临客

保定:七一路地道桥主车道具备通车条件

保定市取缔351家黑加油站(点)关停17家

保定市通报14条道路雨污分流进程 七一路地道桥主车道具备通车条

唐县举办农村党支部书记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培训班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