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唐县举办农村党支部书记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培训班

时间:2019-05-09 09: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培训授课中。魏宽摄

学员们到衡水市饶阳县进行实地观摩学习。魏宽摄


河北新闻网讯(魏宽、韩浩克)4月24日至26日,唐县举办农村党支部书记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专题培训班,全县345名农村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

本期培训为期三天,以集体学习、交流研讨、观看红色教育影片、外出观摩等方式开展,并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乡村振兴战略、农村财务管理知识、精准扶贫、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等内容进行授课。

会议邀请保定市委党校刘潇老师以《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解读及村级组织运行规则》为题作首场报告,河北农业大学陈哲思教授就《乡村振兴进程中的农业产业融合发展》、河北农业大学邵彩玲教授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河北农业大学赵宪军教授就《如何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促进脱贫攻坚》分别进行授课。教师们的授课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内容丰富,针对性和指导性强,对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提供了重要的理论支撑。

26日,培训班组织学员们到衡水市饶阳县进行实地观摩学习。学员们一致认为,经济开发区崔池村、饶阳镇故城村、王同岳乡圣水村等地,党建氛围浓、经济发展好、机制模式活、带动效果佳,党支部在引领农业产业发展、引导种植结构调整,探索多种渠道,因地制宜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提升获得感幸福感等各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提供了有益借鉴。

相关新闻:

应对“五一”,保定火车站增开8趟临客

保定:七一路地道桥主车道具备通车条件

保定市取缔351家黑加油站(点)关停17家

保定市通报14条道路雨污分流进程 七一路地道桥主车道具备通车条

保定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招投标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