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召开环保重点工作暨“双代”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时间:2018-08-27 17: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聂瑞平在全市环保重点工作暨“双代”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

确保中央省各项决策部署在保定高质量落地落实

8月21日上午,保定市召开环保重点工作暨“双代”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市委书记聂瑞平强调,要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理念、绿色发展理念,确保中央省各项决策部署在保定高质量落地落实。

聂瑞平指出,环保工作事关群众福祉,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任务之一。保定区位特殊,肩负着服务首都、保障雄安的重任。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抓好中央和省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坚决打好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筑牢首都和雄安新区的生态屏障。

聂瑞平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整改为抓手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坚持高质量抓整改,落实“七明确”要求,确保整改有秩序、有效率。统筹考虑当前与长远、专项与长效、局部与整体,坚持边治边建,系统解决深层次、根源性问题,通过个性问题的整改推动整体工作提升。二要保持定力,不能稍有改善就放松。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正确认清当前形势,居安思危,居危思危,以钉钉子精神抓实各项环保工作。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抓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一件一件地整改销号,较真要账。扎实推进“双代”工程,加快气源和储气建设,严把工程质量关、安全运行关。统筹考虑冬季采暖工作,确保群众温暖过冬、清洁过冬、安全过冬。坚决整治“散乱污”企业,有多少整治多少,倒逼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加强乡镇环保所、环保网格员和秸秆禁烧视频监控系统建设,提升环保基层基础工作水平。抓好水污染治理,坚决不让一滴污水进入白洋淀。四要坚持把标准化、科学化、网格化、法治化作为生态建设的长期抓手,标本兼治、长效监管,做到有标准、有秩序、有程序、有考核、有督导,精心精细精致极致地抓好落实。五要保持最佳状态,落实最严格的责任担当。强化“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各级干部要做到有情怀、有境界,心要大、活要细,不埋怨、有担当,眼睛向下、刀刃向内,坚决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

会上,市发改委、环保局和部分县(市、区)汇报相关工作。

市政府党组副书记肖占乐主持并讲意见。

市委常委、农工委书记罗德强,省环保厅第四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处处长宓士宝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开发区设分会场。(记者姚琳、李忻遥)

相关新闻:

保定文化活动周亮相河北省第二届(秦皇岛)园林博览会

保定市召开主城区天然气价格听证会

保定市政府与北京市国资委进行对接交流

保定市国土资源局举一反三全面整改违规出让土地问题

保定市委专题听取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进展情况汇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