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国土资源局举一反三全面整改违规出让土地问题

时间:2018-08-27 17: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对整改未到位或虚报瞒报的,发现1件扣1分;随机抽查2016年以来10%土地出让卷宗,发现问题与已建立规章制度和规范性文件内容相悖的,发现1项扣0.5分……”为督促各级全面清理整改违规出让土地问题,保定市国土资源局日前牵头制定专项监督检查评估表,从主体责任落实、数据信息报送、问题清理情况等15个方面,组织开展两轮集中检查,共发现追缴出让金不到位问题、出台制度与解决问题不符等问题7个。

市国土资源局充分利用整改“回头看”的时机,将清理工作向深度和广度拓展,举一反三,深挖深层次问题,将2016年清理发现的违规出让土地的571个问题,与中央、省委巡视反馈的42件土地出让问题和日常监管中发现的问题结合起来,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共清理自查出9个问题,全部整改完成。在整改标准上,该局严格要求,不拘泥于上级制定的整改标准,结合保定市实际,提出“七个是否”的整改要求,即在土地出让环节是否有环保部门意见或通过环评;出让土地来源涉及集体建设用地的,集体建设用地是否完成征收;原集体土地使用证是否已批准撤销;出让土地界址是否于征转界址或原存量土地土地证界址进行套图;商业和商品住宅用地出让前是否纳入政府储备;出让前是否对土地成本进行了认定;享受解遗政策的违法用地面积与规划条件明确的出让面积是否一致。

据了解,市国土资源局为进一步规范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划拨、转让和改变土地使用条件等行为,推进土地市场建设,制定《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协议出让》等6个操作指引,对法律法规政策依据、需要遵循的标准和文件、组卷需要的材料等六项内容进行明示,重点解决供地方案编制不全面、供地政策执行不严格、供地过程不规范等问题,堵塞制度漏洞。(记者安亚静)

相关新闻:

保定文化活动周亮相河北省第二届(秦皇岛)园林博览会

保定市召开主城区天然气价格听证会

保定市政府与北京市国资委进行对接交流

保定市召开环保重点工作暨“双代”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保定市委专题听取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进展情况汇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