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违法建“便利店”限期拆除

时间:2018-07-17 15: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王先生拍下的带有“拆”字的便利店照片。

近日,保定市民王先生向本报反映称,在莲池区天威中路保定二中分校对面有一个返迁楼工地目前正在施工中,工地被围挡得严严实实,而它旁边的工棚最近却摇身一变成了一所“便利店”。当地执法部门工作人员称,这属于违法建筑,已经下单限期拆除。

王先生告诉记者,近日,保定市莲池区天威中路保定二中分校对面的一所还在施工中的“36524”便利店的玻璃门上几个红色的“拆”字,格外显眼。“印象中这个地方以前就是个工棚,之前也是一直围挡着,也不知道哪天就突然成了个便利店了。都是彩钢板搭的,这安全吗?”(如图)

7月14日,记者来到现场走访,附近一位居民说,从来没见过这个便利店里有过人,但这便利店里却早就摆上了货品。不少路人也表示对这个“横空出世”的便利店感到“眼生”。记者看到,该便利店确实跟彩钢搭建的工棚相差无几。并且王先生几天前随意拍摄的照片中,便利店玻璃门上有明显的红色“拆”字,现在那些字竟然消失了。

保定市莲池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称,现在这个“36524”便利店所在位置之前是一个工地的工棚,工棚外面有围挡。但最近一段时间,围挡被拆除了,日常巡街时才发现围挡后面的工棚变成了一个便利店,并且里面堆满了货物。该工作人员称,“从来没有见过业主,在超市里放货、整货的人也不是主要负责人,目前正在和业主联系、沟通。这属于违法建筑,需要拆除,现在已经下单限期拆除了。”

据悉,早在今年4月,保定市就已加大拆违力度,各县(市、区)违建拆除工作一直在有序进行中。4月中旬,莲池区政府组织多个部门,共150余人联合行动,对河北农业大学周边史庄街、南河坡沿线两公里道路两侧违建依法强制拆除。共拆除违建2.95万平方米,清理100多个占道摊点,消除多处安全隐患。6月下旬,莲池区执法一局协同多个部门,对小营坊村营东街两侧违建进行拆除。这次行动共拆除违建56处,约3200平方米。(河北新闻网记者李连成文/图)

相关新闻:

“港京汽车拉力赛”再次牵手保定

2018年上半年,保定市936人被吊销驾驶证

满城警方通报“警车撞人”事件

涿州捣毁一处传销窝点

7月17日“入伏”,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到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