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交通运输部:约谈多家平台企业不得恶性低价竞争 保障货运司机权

时间:2021-08-19 15: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央视网消息:18日下午,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针对记者提出的货车司机和网络货运平台间产生利益纷争的情况,交通运输部表示,为了维护好广大货车司机等就业群体合法权益,交通运输部重点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深入基层,摸清政策需求。以“跟着货车跑运输·我为司机办实事”的主题,组织开展了跟车暗防调研活动,累计跟车超过了3.7万公里,覆盖全国25个省份,深入了解了广大货车司机在停车休息、投诉举报、证照办理、车辆通行以及从业经营等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

二是开展专项整治,规范行政执法。今年5月-10月,在全行业组织开展了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推动交通运输领域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使交通运输执法既彰显力度更富有温度。

三是畅通诉求渠道,回应关心关切。在各级交通运输部门都设置了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优化投诉举报处置流程,进一步畅通渠道,及时解决广大货车司机的关心关切。截至目前,专项整治期间各级交通运输部门共实地走访企业7.8万余家,与超过27万人次的从业人员进行了面对面座谈交流,处理执法类投诉约9.2万件。

四是聚焦突出问题,加强协同监管。会同相关部门以交通运输新业态协同监管部际联席会议名义,约谈了满帮、货拉拉、滴滴等平台企业,督促平台企业不得诱导货主不合理报价以及货车司机恶性低价竞争。会同相关部门正在围绕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畅通投诉举报渠道,改善工作休息条件、优化营商环境,健全社会保障体系研究制定关于加强货车司机权益保障的政策文件等。

相关新闻:

全球连线丨(走近冬奥)24小时滑雪教练

黑龙江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县发生3.9级地震 震源深度24千米

北京市防汛办:预计18日夜间至19日夜间有中到大雨 局地暴雨

交通运输部:将设定网约车平台抽成比例上限

新疆3例无症状者病毒基因测序为境外输入德尔塔毒株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