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今天北京有分散性雷阵雨 多区发布雷电蓝色预警

时间:2021-07-21 11: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天北京有分散性雷阵雨多区发布雷电蓝色预警

图为北京市累计降雨量。 气象北京微博截图 摄

中新网北京7月20日电 (记者 陈杭)记者20日从北京市气象部门获悉,今天白天和夜间北京市有分散性雷阵雨天气,目前回波主要在门头沟、房山一带,以及昌平部分地区,分布极不均匀,房山、门头沟、昌平先后发布雷电蓝色预警信号,同时房山、门头沟还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请民众注意防范。

北京市气象台发布的数据显示,20日8时至20日15时,全市平均降水量1.9毫米,城区平均0.3毫米,西南8.3毫米,西北1.3毫米,东北0.2毫米,东南微量,城区最大海淀凤凰岭9.8毫米,全市最大门头沟洪水峪72.8毫米。

今日蚊虫叮咬风险较高

根据北京地区蚊虫叮咬指数,20日北京地区平均蚊虫叮咬指数为四级,叮咬风险较高。

气象部门提示民众,近几天北京市潮湿闷热,雨水频繁,蚊子活动活跃,建议在室外久留或长时间活动时,为避免蚊虫叮咬,尽量选择长袖长裤,也可选用驱蚊剂涂抹于裸露的皮肤,可每隔3天检查一次居家周边环境,翻盆倒罐清除积水。

明后天仍多雷阵雨

气象部门提示,明后天北京市仍多雷阵雨,短时雨强较大,对早晚高峰交通出行可能有一定影响,务必关注临近预报预警,注意出行安全。同时,由于近期降水频繁,空气湿度大,中午前后体感闷热,需注意防暑、勤补水。

此外,进入7月以来,北京市多强降雨天气,土壤含水量接近饱和,山区和浅山区的山洪、地质灾害风险高,请公众减少或避免前往危险地带、河道、地质灾害隐患区域活动,提高强对流天气和次生灾害的防范意识。(完)

相关新闻:

双台风来袭,国家防总启动防汛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云南瑞丽主城区开展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 主城区继续实行全员居家

1.83亿!我国未成年网民互联网普及率达94.9% 触网低龄化趋势更明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基层丨杭州:用数字化为群众需求“画像”

河南遭遇极端强降雨!嵩山新密出现历史同期首个特大暴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