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永旺向香港中小学捐赠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

时间:2019-09-16 16: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19年9月12日,由日本公益财团法人永旺环境财团主办的2019年香港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捐赠仪式圆满落幕。永旺自2009年起开展太阳能发电系统捐赠活动,截至目前,已在中国、日本、马来西亚及越南共51所中小学校设置太阳能发电系统。本次捐赠仪式也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和支持,香港环境局副局长谢展寰先生、日本驻香港总领事馆大使兼总领事和田充广先生、香港慈善机构东华三院第一副主席文颖怡女士、永旺环境财团事务局长山本百合子女士、永旺(香港)百货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中川伊正先生、永旺(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管理总部总经理近藤良策先生以及受赠3所学校的师生代表均出席了此次捐赠仪式。                                

1.png

全体嘉宾与受捐学校师生代表合影留念 

中川伊正先生表示,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的捐赠十分有意义,既有助于香港中小学的环保教育,也能借此机会促进中日间的友好交流。永旺一直以来十分重视环境问题,于2018年发表脱碳目标,从“店铺”、“商品·物流”、“顾客”三方面采取应对措施,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其中,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捐赠是重要一环。永旺由衷希望通过此项捐赠活动,让环保理念深入到普通市民心中,使更多人加入到环保活动中来。

2.png

中川伊正先生致辞

香港环境局副局长谢展寰先生在致辞中对永旺的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捐赠活动表示了高度认可,并表示希望市民、企业能共同携手,为创造香港的绿色未来做出贡献。受赠学校师生代表也表示,一定会有效利用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并将该系统作为学习环保知识的实践教材,启蒙学生的环保理念。

3.png

谢展寰先生发表致辞 

香港近年积极推广和发展可再生能源的应用,2018年更是引入上网电价计划,鼓励社会各界参与环境保护,在小区推动可再生能源的发展。作为世界500强企业,永旺在不断扩张经营版图的同时,坚持为实现减少碳排放、对抗气候变化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长期实施太阳能发电系统捐赠活动。此次捐赠活动还作为象征中日之间广泛交流的纪念事业,被日本外务省认证为“2019年中日青年交流促进年”活动之一。

4.png

向受捐学校学生介绍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相关知识

永旺始终秉承着“以顾客为原点,追求和平,尊重人类,贡献地区”这一基本理念,积极为环境做出贡献。自1991年以来,永旺每逢新店开业,均会协同社区居民及顾客开展“永旺故乡林”植树活动。另一方面,永旺十分重视环保教育,举办多种形式活动,如以店铺为平台招募中小学生传授环保知识的“奇乐思俱乐部”,面向亚洲各国大学生进行的“亚洲学生环境交流论坛(ASEP)”等。

今后,永旺也将一如既往携手众多利益相关方,积极开展各具特色的环保活动,努力为中国社会发展和环境问题改善做出贡献。

关于永旺:

 永旺作为亚洲领先的综合零售及服务企业集团,2019年《财富》全球500强排名第118位。自1758年创业以来,永旺始终秉持“顾客第一”的基本理念,不断挑战变革,目前已在全球拥有300多家集团公司、21,000多家店铺。永旺于1985年进入中国,在香港设立永旺(香港)百货有限公司以来的三十多年,积极践行“全球本土化经营”,目前在中国的业务涵盖综合百货超市,食品超市,便利店,综合金融,商业地产开发,服务,专卖店,功能公司等多个领域,各业态店铺已达460多家。

了解更多请参考永旺中国总部官网:

www.aeonchina.com.cn

1.png

 

相关新闻:

香港西九龙站迎来首列抵达的高铁列车

第三届永旺梦乐城中国待客大赛在苏州吴中落幕

林郑月娥:办法体现中央对香港同胞的关怀

香港“皮革大王”田家炳辞世 享年99岁

加强合作发挥所长贡献国家成就香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