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香港西九龙站迎来首列抵达的高铁列车

时间:2018-09-23 21: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月23日,搭乘G5711次高铁列车前往香港西九龙站的乘客在深圳北站拍照留念。新华社记者 毛思倩 摄

新华社香港9月23日电(记者朱宇轩)9月23日7时零3分,广深港高铁列车G5711次从深圳北站驶抵香港西九龙站。这是西九龙站正式运营后迎来的首列高铁列车。

当日6时44分,G5711次列车从深圳北站发车,19分钟后,列车抵达香港。

在广九直通车工作5年的侯蕊婷经过层层选拔,成为高铁香港段首班抵港列车的列车长。侯蕊婷说,为使乘客在短短19分钟内充分体验列车服务,列车乘务人员在服务礼仪、形体形象、语言水平等方面进行多轮培训。“我们的乘务员在广东话和英语上都经过培训和考试,以满足不同乘客需求。”侯蕊婷说。

9月23日,在香港西九龙站,乘客在使用自动闸机办理离港通关。新华社发(王申 摄)

在深圳龙华居住的王女士携一家五口特意搭乘首班抵港列车来香港游玩,她说以前来香港需要在福田口岸过关,每次从家出发至抵港需花费2小时。王女士说:“现在从深圳到香港只要19分钟,便捷又方便,非常适合我们子女带着父母来港游玩。”

首班抵港列车到达后,高铁香港段运营公司港铁公司工作人员笑容满面,在闸机出口处派发高铁纪念杯等小礼品迎接首班抵港旅客。西九龙站内,随处可见乘客在各大彩色气球拱桥下合影留恋,高铁工作人员也在有条不紊地为乘客提供服务。

9月23日,乘客在香港西九龙站留念。新华社记者 吕小炜 摄

来自江苏的徐老伯在深圳居住多年,这是他第一次来香港。他听说高铁香港段通车后不到20分钟便可到达香港西九龙文化中心,特意搭乘首班列车抵港。“西九龙站真是宽敞又明亮,工作人员都好热情!票价也不贵,一出站就是维港,我就想着来香港玩一玩,晚上就回家。”徐老伯对此次列车服务赞不绝口。

田先生一家人是往返香港的常客,他说为充分体验这次香港之旅,他和家人参加了一个首班抵港列车旅游团。“一地两检真的太方便了,几分钟不到就通关成功,我更加期待今天的香港早茶之旅了。”田先生分外期待接下来的行程。

9月23日,在香港西九龙站,乘客在列车前留影。新华社记者 吕小炜 摄

当日7时,广深港高铁首列“动感号”列车G5736次从香港西九龙站发车,于7时19分正点到达深圳北站。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表示,高铁香港段是值得香港骄傲的大型跨境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投入运营后将为乘客提供快捷、稳定、舒适的出行服务。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全长26公里,连接香港和内地44个站点,高铁香港段通车正式将香港接入国家高铁网络。

相关新闻:

一碗米饭的味道

丰收的味道!日子比葡萄还甜蜜

新华网评:让传统文化活起来,靠“传”也靠“创”

总书记明确的党支部职责

中央深改委第四次会议,习近平反复强调了一个词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