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井陉69岁“红娘”40年促成千对姻缘

时间:2018-09-18 20: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胡素姐2018年69岁,家住石家庄市井陉县城,40年来她义务当“红娘”,帮助近千对新人走进了婚姻殿堂,人称“传奇老太”“爱心红娘”。

1974年,胡素姐经人介绍,嫁给了井陉县南陉乡后峪村的小伙子安五生。南陉乡地处偏僻山区,安五生排行老大,三个弟弟都到了结婚年龄,家境不佳,找对象成了难题。胡素姐把这件事揽了下来,反复物色,为一位小叔子说成了本村一个姑娘。后来,她又先后促成了婆家和娘家几个弟妹、侄子侄女、外甥外甥女等20多个亲属的婚事。

后来,胡素姐到县城百货大楼当售货员,环境变了,接触的人多了,又有原来说亲的经验,“举一反三”,一发不可收拾。她经常下班后随便吃两口饭,中午晚上跑附近,周日跑县城周边,为同事邻居跑成了几十对。

2000年胡素姐退休后,义务红娘的“业绩”达到最高峰,每天最多时能介绍五六对见面,一周至少有二十多对。家里几个房间几乎每间屋子都有一对相亲对象在见面,胡素姐没地儿待,只好到厨房里剥蒜洗菜。就这样,退休后的5年里,胡素姐为994人成功牵线搭桥。有一次胡素姐去医院看望病人,在产科病房里4个待产或生产的妈妈全是经她介绍结的婚,大家一起对她表示感谢,让她脸上乐开了花。

“做好事就别嫌麻烦。”胡素姐经常这样说。她牵线成功的人里,各行各业的都有。她把求助者的姓名、年龄、住址、职业、电话等个人情况记满了好几个本子。为方便和年轻人交流,她还学会了用微信。

胡素姐说,40年来她做“红娘”,已经成功让1000对新人喜结良缘。去年经她介绍见面的有486对,2018年已经有170对了。不过其中也有“老大难”,有一位男士,胡素姐已经给他牵线35次了,还没有结果,不过胡素姐说:“我不会放弃的。”

这么多年帮人介绍对象,胡素姐从没动过收取费用或者礼品的想法。曾有多家中介公司想聘请她,都被她婉拒了。“我就是坚持义务牵线。”胡素姐说,她和老伴都有退休金,家里什么也不缺,她看中的就是助人成功的喜悦。“每到春节,我的手机几乎被打爆,给我拜年、问候的人特别多。走到街上,熟人朋友特别多都打招呼,我收获了健康和快乐。”(记者任利 通讯员侯福顺文/图)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举办“石家庄生态日”主题宣传活动

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览在石家庄市举办

欢天喜地迎中秋 “一月一名剧”将推出曲艺晚会

青年健美邀请赛10月1日将在石家庄举办

石家庄市2019年拟办民生实事项目开展群众性投票评选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