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览在石家庄市举办

时间:2018-09-18 20: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全国青年美展在石家庄市举办

9月15日,第六届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览石家庄巡展在市美术馆揭幕,共展出195件作品。此次展览至10月12日,免费向公众开放。

据介绍,第六届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览收到参评作品一万多件,经组委会严格遴选,评出包括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综合材料绘画等类别的入选作品387件,其中前46件作品为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展区直送作品。

此次石家庄巡展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国文联、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集中展出195件精品力作。有评论家称,此次参展作者几乎都出生在改革开放以后,他们眼界开阔、思想敏锐,创作理念活跃而多元,其创作植根于民族文化的深厚土壤,深扎于现实社会,彰显了这个伟大时代的动人画面:“不少关注现实、扎根生活的作品让人耳目一新,印象深刻。其中有对国家建设者和保卫者的讴歌,以多种多样的形式展现了新时代的中国风貌。”

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览是国家级的综合大展,是专门为青年美术家搭建的一个展示他们继承与创新、借鉴与融合、关切社会与自身成长的重要平台,社会影响广泛,青年美术家参与度很高。自1957年创立至今,全国青年美展已成功举办六届,时间跨越了60余年,让不同历史时期的青年美术家获得了崭露头角的机遇。(记者张晓娟)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举办“石家庄生态日”主题宣传活动

欢天喜地迎中秋 “一月一名剧”将推出曲艺晚会

青年健美邀请赛10月1日将在石家庄举办

石家庄市2019年拟办民生实事项目开展群众性投票评选活动

快来参加!石家庄开展2019年拟办民生实事项目群众性投票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