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区早晚上下班公交车免费乘坐

时间:2018-09-18 20: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保定早晚上下班公交车免费乘坐

9月17日至11月15日工作日9时前和17时后,以缓解道路施工交通拥堵

9月14日记者从保定市公交部门获悉,在9月17日至11月15日期间,每个工作日的9时前、17时以后,保定市城区所有公交线路实行免费乘车。

据介绍,从9月1日开始,保定市主城区的7条城市主干道约46公里相继进行断交或半幅路通行方式施工。分别是:七一路(西三环—京港澳高速,18.1公里)、恒祥大街(天威路—北三环,8.3公里)、裕华路(建华大街—职大路,5.8公里)、三丰路(乐凯大街—长城大街,4.6公里)、莲池大街(天威路—七一路,3.1公里)、向阳大街(三丰路—天鹅路,4.7公里)、玉兰大街(天威路—东风路,2公里)。受此影响,从9月1日起保定市有40余条公交线路陆续调整线路绕行,或暂时停运,市区交通也受到明显影响,工作日早晚高峰交通拥堵、出行难问题突显。为此,根据保定市政府要求,自9月17日至11月15日,9时前、17时以后(以上车时间为准),正常工作日(周六、日及法定节假日除外)实行免费乘车,免费乘车时段适用于市内所有常规公交线路,校班车、私人定制车辆除外。

保定公交总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在早晚高峰期间,将加密发车频次。同时根据不同道路现状和客流情况,推出区间车、直达车、大站快车、微循环、定制公交等,尽量让乘客在最短的时间以最快的速度到达目的地。其中近期将开通南北、东西主干路的临时直通车、客运中心与保定东站两点之间快速直达车。通过车内电子显示屏及语音播报,对免费乘车时段进行温馨提示。

公交总公司提醒市民:由于刷卡设备不能随时随意关闭,免费时段请不要误投币、误刷卡,由此造成的错投错刷无法退费,也请广大市民遵守免费乘车时段,早9时之后和17时之前自觉主动刷卡、投币(为了避免纠纷,以车内提示时间为准);免费乘车为区间时段,因技术手段限制,会出现无法准确记录部分乘客卡证使用时间和频次,故所有月票卡、学生卡在高峰时段乘车后不予退费;免费时段由于公交驾驶员劳动强度大,难免出现疏导、服务、提示不周的现象,请广大乘客多些理解、少些指责;自觉遵守前门上车、后门下车的乘车秩序,共同维护安全、顺畅、迅速的出行环境;请老年朋友错峰出行,尽量避开高峰时段,把有限的乘车资源更多地让给上班族、学生族。(记者汪洋)

相关新闻:

保定网传“麻将馆门口拴男童”

涞源黄土岭红色圣地通高速了

保定48位小记者走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参观学习

第二届清西陵山地自行车越野赛成功举办

医生田芳:为头皮“把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