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涞源黄土岭红色圣地通高速了

时间:2018-09-18 20: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涞源黄土岭红色圣地通高速了

荣乌高速易县坡仓互通至涞源黄土岭互通段通车

黄土岭收费站。

9月15日10时,河北省荣乌高速公路易县坡仓互通至涞源黄土岭互通段建成通车,全长13.9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00公里。随着该路段的建成通车,河北省荣乌高速公路又增加了一个出入口——黄土岭收费站,加强了黄土岭所在的河北省西北部山区与外界的沟通联系,促进沿线社会经济的全面发展。

黄土岭位于保定涞源县东南部,四周群山环绕,紧邻著名景区白石山,景色优美、空气清新,是集垂钓、旅游、休闲、度假的好地方。这里也是抗战圣地,1939年11月,著名的黄土岭战斗就发生在这里,在黄土岭地区,八路军共歼灭日军900余人,击毙了日军精锐独立混成旅中将阿部规秀。日军华北方面军司令官多田骏哀叹:“名将之花凋谢在太行山上。”黄土岭战斗是八路军继平型关大捷后的又一次重大胜利。

荣乌高速公路河北徐水至涞源(冀晋界)段项目,起于徐水区商庄互通立交,东接津保高速公路和京港澳高速公路,向西途经保定市徐水区、满城区、易县、涞源县四个县级行政区域,线路全长121.736公里,是国家高速公路规划“7918”网中“18横”的第4条东西横向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本项目自2013年以来,已相继建成通车100.8公里,陆续开通6处收费站。目前,还剩黄土岭互通至涞源东互通段正在建设,位于此次通车段的西面,长20.929公里。主要难点是地质情况非常复杂的营尔岭隧道,分两个洞同时施工,8月30日右线山西方向已经贯通,目前左线天津方向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之中。预计荣乌高速公路2018年底全线建成通车。(记者马冬胜)

相关新闻:

保定市区早晚上下班公交车免费乘坐

保定网传“麻将馆门口拴男童”

保定48位小记者走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参观学习

第二届清西陵山地自行车越野赛成功举办

医生田芳:为头皮“把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