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一季度装备制造业成为拉动河北工业增长第一主力

时间:2015-05-11 23: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许卫兵)从省工经联获悉,一季度我省装备制造业完成工业增加值513.72亿元,首次超过同期钢铁工业的484.97亿元,对全省工业增长的贡献率为37.63%,成为拉动全省工业增长的“第一主力”。

数据显示,一季度我省装备制造业总体指标完成较好,其中完成工业总产值2111.13亿元,同比增长11.57%;完成销售产值2055.17亿元,同比增长12.57%;完成工业增加值513.72亿元,同比增长8.38%。

有关专家认为,装备制造业的逆势上扬,得益于我省汽车、电工电器等产业的快速发展。伴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全面实施和京津部分装备制造企业搬迁落户我省,未来几年,预计装备制造业将成为我省工业第一支柱。

相关新闻:

唐山国际车博会将于5月28日开幕

秦皇岛将举办首届国际皮草节

河北省贸促会为企业打造国际化发展平台

河北省贸促会率企业参加澳大利亚建材展

新订餐模式O2O平台破茧而出 直击白领就餐痛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