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援尼医生微信记录震后援助:动节为灾民捐赠物资

时间:2015-05-04 21: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4月30日

地震第六天。早上六点钟左右,一次较大的余震晃醒了很多人。这次余震其实级别并不高,4.2级在这六天里根本排不到前面。但是,因为震中离我们比较近,只有二十公里左右,震感还是很明显的。

吃完早饭就去交班。我没有看到阿牛医生。阿牛是头颈外科的医生,四十岁多一点,因为曾经在西安交大上学,所以能说一些简单的中文。昨天手术间歇,阿牛找到我问我能不能捐赠一些钱,他和几个医生准备买一些灾区必需品到震中去看看。震中在廓尔喀县——那是一个闻名世界的地方,那里生产的廓尔喀弯刀是世界三大名刀之一。我没有犹豫就答应了,告诉阿牛下了手术就把钱送到他家。昨晚我翻了翻我的背包,取出来一万六千尼泊尔币——相当于一千元人民币,送到了阿牛家。阿牛在门外迎着我,接了钱后告诉我:“我没有发票给你,这是几个人的个人行为。”我连忙说:“没关系。你们路上要小心。”

■5月1日

地震第七天。今天是五一劳动节,虽然被送到柯伊拉腊医院的伤员都做完了手术,但目前还存在新的伤员被送过来的可能,这使得队里宣布了取消五一放假安排。可今天真的放假,尼泊尔人全休息了。

相关新闻:

邯郸:“微爱接力”关爱农村留守娃(组图)

磁县全面完成45项灾后重建项目

环保税明年开征 邯郸市执行三档税额标准

邯郸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讲师团在邯郸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共4页: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