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蓝天救援队长赴尼泊尔救援“十日谈”

时间:2015-05-11 23:2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王东升在尼泊尔地震灾区。王东升供图

  长城网张家口5月10日电(通讯员李涛 记者张世豪)10日从张家口市蓝天救援队获悉,该队赴尼泊尔参与救援工作的王东升即将完成救援任务回国,王东升为河北蓝天救援队唯一参与尼泊尔地震救援的队员。从5月1日携带救援物资出发至今,王东升已连续在尼泊尔参与救援工作10天。

  尼泊尔地震发生后,经协调,蓝天救援队紧急抽调全国志愿者83人赴尼泊尔开展国际救援行动,所有行程费用全部由队员个人承担;王东升向所在单位请了年休假并自费定好机票,代表河北蓝天救援队全体队员连夜赶赴加德满都参与救援。

  据了解,王东升是一名来自国家电网张家口下花园分公司的普通工人,同时也是河北蓝天救援队联络官兼张家口蓝天救援队队长,曾参加过汶川地震、雅安地震、云南鲁甸地震的救援工作,具有丰富的救援经验。他还是一名共产党员,每次救援总是奋不顾身冲在最前面,用自己的努力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

  王东升介绍,临行前,张家口市各级政府部门紧急调用救灾物资达4吨,并全部运抵灾区。截至8日,蓝天救援队员在废墟中徒手挖掘出遇难者遗体20具,有些高度腐烂;蓝天救援队员建立固定医疗消杀防疫站2个,深入乡村流动服务组3个,派发药品、食物、衣物等,并提供消杀防疫服务;建立供水站1个,为居民提供安全饮用水,服务受灾居民逾万人。

  王东升介绍,8日后的救援工作主要是消毒和交接。

  据了解,5日晚,王东升在半倒塌的楼顶上执行清理任务,不料梯子掉落,他也随之坠落。王东升手指甲撕裂脱落,手臂多处擦伤,鲜血直流;经过自己简单包扎后继续投入挖掘工作。当晚,王东升和队员成功挖掘出两具遇难者遗体。

  救援工作开展期间,中国蓝天救援赢得了加拿大、以色列等国家救援机构的高度评价。

  据了解,张家口蓝天救援队是以紧急救援为重点的民间公益救援组织,2009年4月组建至今已6年,全市各区县有正式队员68人,志愿者190人。期间参加过汶川、玉树、雅安、鲁甸等地震救援;曾多次参加野外遇险山地搜救、水下打捞等救援活动。

相关新闻:

“贯彻十九大文艺进万家”迎新年交响音乐会在张家口下花园区举行

张家口经开区居民医保实现网上缴费

张家口宣化区开展“吃空饷”和“小金库”专项治理

张家口市怀来扎实推进县乡两级河长制

张家口市尚义“三轮驱动”加快绿色发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