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乒乓球百团大战落地河北永清 京南体育小镇助力全民健身

时间:2019-10-11 21: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最受民间球友喜爱的乒乓球国际邀请赛落地河北永清,永清打响发展体育产业、打造体育小镇的第一枪。

10月11日,2019年"梦舟体育杯"乒乓球百团大战国际邀请赛在永清县拉开帷幕,全国政协常委、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张发强,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名誉副主席、原中央国家机关乒乓球协会主席杨士秋,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副主席、原中央国家机关乒乓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赵吉霖,百团大战总指挥徐小锐、周前等嘉宾出席开幕式,全国各大主流媒体近50家参加。

作为一个县级城市,继成功举办两届马拉松(四分之一)比赛后,永清县历史上首次举办大型民间体育赛事,永清县正在加速打造体育小镇,力争将体育产业打造成为京津地区的一张新名片。

国务院发文 全面健身正热

9月17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强化体育产业推动体育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积极实施全民健身行动,让经常参加体育锻炼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全民健身运动上升为国家战略高度,体育产业方兴未艾。做为京南走廊上的明珠,永清迈出进军体育产业的第一步。

据悉,申办本次大赛的城市还有上海、宜昌等大城市,前六届比赛分别在青岛、宁波、滨海、烟台、盐城、韩国江原道省春川市等大城市举办,永清县获得本次举办权,与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发展体育小镇的目标定位密不可分。

“永清县地处京津雄三角区中心地,产业定位于体育、文化、旅游,而发展体育产业将被放在第一位。打造京南体育小镇是发展体育事业的目标定位。这也是第七届乒乓球百团大战国际邀请赛落地永清的基础。”河北永清县教育和体育局局长王海良说。

正值建国70周年和京津冀协同发展五周年,第七届百团大战将主题定为“百团永清群英萃 七十盛典祖国情”。在前几届的基础上将以新视野、新高度、新形式展示全球乒乓球爱好者的新风貌、新生活以及为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弘扬国际文化,发展国球产业,激励人民为京津冀协同发展而不懈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微信图片_20191011135932.jpg

河北永清县教育和体育局局长王海良

大赛影响深远 永清打造体育小镇

据了解,今年百团大战比赛额外增加32支参赛队伍。报名仅用时2个小时,128个名额随即报满。广大球友强烈呼吁增加参赛队伍,为满足更多球友们加入乒乓百团的愿望,组委会慎重研究决定:百团扩编!增加32支参赛队伍。2019中国·永清“梦舟体育杯”乒乓百团大战国际邀请赛参赛队伍最终定格为160支,本届赛事还有一只印度乒乓球爱好者组织的球队专程来到永清参赛。

来自印度的乒乓球高手

印度的乒乓球选手热身

设定的160支队伍已于10月10日聚齐;大赛期间将对十大名将予以年度表彰;大赛奖面加宽、奖金加厚,在奖励前16名的基础上,再设靓名奖、最佳组织奖、最美志愿者奖等奖项。

“本届乒乓百团大战国际邀请赛影响更大、波及范围更广、参赛人数众多、社会反响强烈始料未及,我们将吸取本次大赛的成功经验,以赛促训,提高竞技水平,扩大交流。努力把国内外更多体育赛事引到永清。同时也借此机会,把中小学生和优势项目带出去参与国内外的体育活动,切磋交流。通过‘请进来走出云’形成良性循环,从而不断拓展体育空间,打造京南体育小镇。”河北永清县教育和体育局局长王海良说。

相关新闻:

世乒赛选拔赛深圳落幕 刘国梁:国乒不会让大家失望

从直通赛看世乒赛,结束“内战”的国乒如何抵御外敌?

中小学塑胶跑道相关文件落地 出台国家强制标准

12家影院只有3家同意 电影票“退改签”遭遇落地难

河北首单跨境电商业务正式落地石家庄综保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