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普吉岛勇救4人,小伙拒绝公司10万奖金!女友这样说…

时间:2018-07-18 14: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还记得在泰国沉船事故中的河南小伙张皓峰吗?

  在泰国沉船事故中,他把生的希望给了未婚妻和3位陌生人,努力帮助4个人活了下来!

  事件还原

  7月5日,就在“艾莎公主号”游船倾覆瞬间,张皓峰把生的希望留给了女友,将她送上救生船,随后将手里的冲浪板让给另一对落水的老夫妇,拼尽全力将其推到救生船,而此时救生船上已经没有位置了...

  没能坐上救生船的他抓住一串浮球,漂流等待救援,其间见到一位溺水男子,他游过去把浮球交给对方。

  在海上飘了一整夜后,未等到救援的两人,拼力游到附近岛屿。7月6日早上6点,他们发现了渔船并呼救,随后成功获救。

  公司奖励10万元被婉拒,希望生活尽快恢复平静

  30岁的张皓峰,职务是矿区专职安全员,负责安全管理和安全检查等相关工作。因为工作的原因,他经常接受相关的安全培训。

  由于此次事故中连救4人的举动,张皓峰所在的公司要奖励他10万元现金,但是被他婉拒了。

  张皓峰觉得自己没有做多伟大的事,在那种危急情况下,自己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事,“能帮肯定要帮一把”。

  张皓峰还表示,他本人不想接受太多采访,希望生活尽快恢复平静。

  女友:这事发生在他身上很正常

  对于张皓峰把生的机会让给女友和陌生人,好友和亲人们都不意外。

  @张皓峰女友孟影:(这事)很正常发生在他身上,平常遇到乞讨的或特别可怜的人,他就特别有同情心。

  @好友邹元凯:为人仗义、大气、话少,但是别人需要帮忙的时候,他总是第一个站出来,是自己最好的兄弟。“他能在如此危难的时刻,把生的机会让给女友和别人,真心敬佩的同时并不感到意外。”

  @发小胡万祥:我们俩认识十几年了,他不仅对家人、朋友特别好,对陌生人也很好。”几年前,皓峰在一所学校附近开了个工作室,门口大路车多,经常有小朋友跑到马路中间,他每次看到都会跑过去,把小朋友抱到安全的地方,所以他这次舍己救人,自己一点都不意外。

  @领导蔡德明:小伙子在这里工作4个年头了,既有责任心又有上进心,他负责矿山开采的安全保障工作,从未出过纰漏,是领导和同事一致认可的好员工。“

  网友评论↓↓

  生死关头方显英雄本色

相关新闻:

泰国沉船救人小伙返家:婉拒10万奖励 不觉自己伟大

河南老农跳进水塘连救4人 “情愿拿自己的命去换孩子的命”

[河北好人·广电网络之星]温建:奋不顾身 火海救人

全国无偿献血铜奖获得者王彦军捐髓救人

【河北好人】郄增旺:四十载深耕科研治病救人医者仁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