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全国无偿献血铜奖获得者王彦军捐髓救人

时间:2017-05-22 16: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王彦军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经过4个小时的采集,成功为浙江一名白血病患者捐献了196毫升“生命种子”。据悉,王彦军是河北省第328例成功捐髓的志愿者。

  1977年出生的王彦军,是石家庄洁汛环保有限公司总经理。从1998年开始,已无偿献全血1200毫升、献血小板14次,为此获得了全国无偿献血铜奖。2009年12月,王彦军无偿献血时留取了血样,正式成为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今年1月,他接到了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得知自己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

  “8年前的承诺,终于要兑现了。”王彦军激动地说,他当时没有任何犹豫就同意了。他安排好公司繁忙的业务工作,按要求完成了高分辨检测和全身健康体检,并顺利通过。

相关新闻:

七夕过节不俗套 河北夫妻别样方式展现“大爱浪漫”

“巾帼英雄”现善举 华北油田志愿者代莹成功捐髓

一封来自远方的感谢信 石家庄岗头村李永华成功捐髓

省直公务员张喆19年无偿献血 默默无闻助燃生命

无偿献血活动走进省会市委大院 机关干部踊跃参加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