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一封来自远方的感谢信 石家庄岗头村李永华成功捐髓

时间:2017-08-04 12: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李永华的家人为其点赞。8月1日上午,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造血干细胞捐献采集室内,历经4个小时的采集,184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从李永华身体中提取出来,将捐献给贵州某医院的一名70后白血病患者。

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张玉安前来看望。河北网 吴浩 摄

  “自己小小的付出就可以挽救一个人的生命,我感觉很值得!”李永华是石家庄岗头村亚华铁柜厂的一名员工,他的“捐髓梦”早在十几年前就悄悄种下了“种子”。

桥西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于景新、秘书长耿惠君看望捐献者。河北网 吴浩 摄

  2002年,李永华开始了人生中的第一次献血,这一献,就坚持了十五年。在2005年11月26日的一次献血中,他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时隔12年,今年1月份李永华接到红十字会配型成功的电话,他当即表示“愿意捐献”。经过5月份的高分化验,他和患者的配型10个点位全相合,6月30日的体检也顺利通过,就这样他光荣地成为了河北省第338例、石家庄市第85例捐献者。

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血液移植科护士长龙正美及护师张庆红前来看望捐献者并办理交接手续。河北网 吴浩 摄
西岗头村委会、振头街道办事处代表与捐献者及家属合影。河北网 吴浩 摄

  李永华告诉记者,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事情,家里都非常支持。“原来是从骨髓抽血,现在都改成捐造血干细胞了,更安全、更方便,付出一点点能挽救一个生命很值得。”

来自贵州70后白血病患者的感谢信。河北网 吴浩 摄

  李永华在他的捐献感言里这样写道:“无论有多大困难,我必须履行这长达12年的承诺,我正在做可能是这一辈子最有意义的事,必须坚持!”

相关新闻:

搏击队会员段科飞成功捐髓救治白血病儿童

[河北好人365]刘金剑:捐献造血干细胞 点亮生命之烛

石家庄退伍军人捐献造血干细胞 点燃生命火种

父亲节前夕 邯郸涉县一白血病小伙发微信感谢父亲

献血达人又捐造血干细胞 数字城管监督员用实际行动诠释人间大爱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