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父亲节前夕 邯郸涉县一白血病小伙发微信感谢父亲

时间:2016-06-17 22: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郝伟斌和父亲在病床前。

□文/图 燕赵晚报记者杨伟广

“我的父亲付出了比旁人多百倍千倍的辛苦,倔强而又固执的父亲却因为我放下了尊严不惜给人下跪求助,这一切的一切只为了让我健康地活着。爸爸,您辛苦了,儿子不孝,儿子爱您!”父亲节即将来临,6月16日,邯郸市涉县27岁的白血病患者郝伟斌在微信朋友圈里发出了一条又一条写给父亲的文字,句句感人肺腑,催人泪下。

8岁患病 父亲硬扛20年

1989年10月,郝伟斌出生于邯郸市涉县辽城乡郝家村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他的降临令父亲郝海年欣喜万分。从此,下地干活、外出打工,他更加卖力了。一转眼,小伟斌八岁了,那年的2月16日,这一天被全家人牢牢记住了。“因为那是终止我童年快乐和幸福的一天,从那天起我就再也没有像同齡人一样去上学、去玩耍嬉戏过。”郝伟斌回忆说,那天早晨,他刚起床要去上学,突然鼻血流了出来,一流就是一天。怎么都止不住,直到瘫倒在床上。

从村里的诊所,到乡卫生院,再到县医院,然后来到省会石家庄,郝海年背着儿子开始了寻医问药的旅程。最终,河北省人民医院联合天津血液研究所确诊小伟斌为慢性再生障碍性贫血,大夫告诉他们没有什么好的治疗办法,慢性病需要吃药维持,并且随时有可能反复加重。听了这话,从来没有流过泪的壮汉郝海年僵在那里,眼泪“哗哗”地流了下来。

慢慢的随着年龄的长大,郝伟斌的抵抗能力逐渐增强,病情也有了好转,到了十八九岁的时候,为了减轻爸爸的负担,郝伟斌开始出去打工赚钱。

旧病复发 真的扛不动了

可是好景不长,2012年郝伟斌旧病复发,而且来势汹汹,从原来的再生障碍性贫血转化成了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当时,医生建议做骨髓移植,可是一时找不到合适的配型。郝伟斌的父亲和他做了高分辨配型,但结果是半相和,大夫告诉他们风险太大不建议做,只能大量地吃药控制。

如今,郝伟斌病情再次恶化,吃药已经没有了效果,每个月都要靠输血来维持生命,每月的医药费用高达上万元。“从我生病到现在,一晃二十年过去了,医药费已经花了40多万,全是爸爸一年四季在建筑工地上干苦力活儿挣来的。”郝伟斌哽咽着说,爸爸总是在医院和工地之间来回奔波,他很少吃菜,更别提肉了,常常是咸菜就馒头。

在微信上,郝伟斌这样写道:岁月沧桑,时光如梭,曾几何时想过父亲会老去?而如今,那个在我心目中像一棵大树,风吹不倒,像一座山,扎实稳重的爸爸腰弯了,背驼了,头发也花白了。从我出生到现在,父亲给予我二十七年的养育之恩!我却无以为报!

相关新闻:

【绿色发展看河北】保定大力实施“绿满太行”攻坚行动

(砥砺奋进的五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为抓

石家庄地铁建设摄影作品亮相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3天后!雄安新区将惊艳世界

今起铁路调图 “复兴号”问鼎全球最快 涉及到河北这几个站点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