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巾帼英雄”现善举 华北油田志愿者代莹成功捐髓

时间:2017-08-09 10: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代莹全家合影。 8月7日上午,来自华北油田的志愿者代莹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完成了捐献造血干细胞采集,本次采集186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将用来救治河南某医院一名血液病患者。据介绍,代莹成为中华骨髓库第6662例,河北省的第339例,华北油田第3例捐献者。

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主任陈日新看望捐献者。 河北网 吴浩摄

  据介绍,代莹,女、1972年生人,辽宁抚顺人,华北油田华盛综合服务处的职工,她于2012年7月1日在华北油田红十字会组织的造血干细胞采集活动时自愿采集的血样,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回忆当时情景,代莹对记者说:“当时从新闻里看到了捐献造血干细胞能够救人,还有就是那年是我妈去世了,我就觉得生命对于一个人来说真的太重要了。如果你能去挽留住一条生命的话意义还是挺大的。正好赶上我们那有一辆红十字会的采血车在做宣传,我就上去了解一下,然后主动留了一个样。”

华油综合服务处及华油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前来看望人员合照。 河北网 吴浩摄

  正是这个举动,在时隔五年后为他人带来生命的希望,2017年4月26日她接到配型成功电话,当即答应“同意捐献”。

华油综合服务处党群工作科科长胡海英看望捐赠者。 河北网 吴浩摄

  就这样,在得到家人支持后,代莹5月20日做的高分辨检测,7月12日做的体检,身体指标均符合捐献标准。8月2日,在由华北油田红十字会秘书长康新莉的亲自护送和爱人、儿子的陪同下顺利入住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进行采集前4天注射动员剂的准备。“第二天、第三天的反应非常的强烈,主要是出现了腰背痛,浑身上下的关节感觉要脱开一样,还有一点低烧头痛、淋巴肿等症状,医生说这是正常反应,我就忍耐一下。”面对动员剂带来的反应,代莹选择忍耐,她告诉记者:“我怕医生采取措施缓解这些状况的话,会对患者有什么不好的影响,我觉得做些事是需要付出代价的,这也是一种代价吧。”

华油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康新莉前来看望。 河北网 吴浩摄

  最终,代莹熬过了身体对动员剂的反应,顺利的完成了捐献造血干细胞采集,为他人送去了生命的希望。“我希望大家对造血干细胞捐献的认识能再往前走一步,因为很多人可能因为一些负面的影响、自己的认识以及科学的角度理解不够,所以很多人是拒绝这个事情的。”回忆起这次捐献的感受,代莹觉得不像外面说的那么危险。“我要告诉大家这个事很好,也没有什么危险,这能够拯救一个生命,对自己的健康也没有产生什么影响,只要做好一些准备工作,不要有防备的心里,卸下包袱,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工作就会很顺利的完成这一善举。”

相关新闻:

大名县开展网络安全周宣传活动

【好人365】姬建辉:轮椅上的播爱使者

北戴河:小小烟头燃起“城管革命”

广西小伙误入传销逃跑受伤 高速志愿者救助脱险

【我说创城新变化】
阜城县打响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攻坚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