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好人365】姬建辉:轮椅上的播爱使者

时间:2017-09-14 21: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姬建辉,男,1977年9月生人,群众,晋州市善德养老院院长。

  姬建辉,1997年5月在部队因公受伤,高位截瘫一级伤残,身患多种疾病,肾上、膀胱上插有引流管,夏天不排汗,要往身上喷水,物理降温。左腿静脉栓塞,肾积水、双肾结石等,十个手指中只有左手大拇指有知觉。但他不肯向命运低头,曾代表河北队参战残疾人全运会,还曾进入残奥会预选名单;凭着一根手指,他过上了自食其力的生活;创办了日行一善公益网站和晋州爱心志愿者协会,他组建了一支100余人的志愿者团队,奉献爱心,用爱心温暖更多的人,从2010年开始至今,建辉及志愿者们的足迹踏遍了晋州以及无极、藁城等周边县市,截至目前,爱心协会共资助农村贫困孩子60多名,困难残疾人家庭50多户,孤寡老人、失独老人80余户;义务维护环境,多次去光荣院、养老院、残幼院、孤儿院等做义工服务。他的事迹先后被新华社、中国青年报、人民网、河北日报、燕赵都市报、河北青年报、河北电视台、石家庄日报、石家庄电视台、燕赵晚报等国家、省、市各级媒体报道。

  他的努力和奉献,不断得到社会的认可,获“2012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称号,被省会文明委授予“河北省优秀志愿者,石家庄市优秀志愿者”等称号,、石家庄市文明公民标兵、2012年度感动省城十大人物、“石家庄市优秀志愿者服务品牌”荣誉称号,协会也被评为“石家庄优秀志愿者团队、河北省优秀志愿者组织”。

  2015年,筹备善德养老院,建立“老龄人心灵呵护中心”现在中心正在逐步完善,多次展开“爱与陪伴、心灵呵护”义工培训,每月15号举办“关爱空巢老人、关爱环卫工人、弘扬孝道饺子宴”公益活动,目的,传承和弘扬中华的传统“孝”文化,呼吁关爱老龄人生活,活动期间,免费针对60岁以上的环卫工人,孤寡老人,空巢老人,失独老人,举办隆重的饺子宴孝道餐、为老人表演文艺节目、义务理发、免费体检等。

  为了不让公益敬老流于形式、浮于表面,他不断健全完善养老公益事业的运行机制,在全社会形成强大的慈善力量,营造浓厚的爱老敬老氛围,让孝老、尊老、敬老蔚然成风!

相关新闻:

大名县开展网络安全周宣传活动

京津冀职工优秀摄影作品联展征稿活动开始啦

中国报恩网携手爱心企业成功举办亲子手工坊活动

“骨关节置换专项爱心救助工程”送温暖进廊坊

北戴河:小小烟头燃起“城管革命”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