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北京商户北戴河新区觅商机

时间:2021-07-12 11: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看到来秦皇岛北戴河新区旅游的客人逐渐增多,北京He餐厅负责人聂彬很高兴:“5月1日,我们的餐厅实现了试营业,希望今年夏天能够生意兴隆。”

He餐厅所在的北戴河新区阿那亚社区,是一个滨海旅游度假综合体社区,每年都有很多北京游客前来旅游度假。近年来,有不少北京商家看到商机,纷纷在阿那亚社区开设新店或分公司。

聂彬介绍,在北戴河新区开办公司前,由于常驻北京,他一度担心往来两地办理营业执照费时费力。但让他没想到的是,经过咨询北戴河新区市场监管部门,他得知企业开办从申报到审批,都可以通过登录“河北省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企业开办“一窗通”平台实现网上办理,无需到窗口重复提交纸质材料,营业执照办理后,可以到窗口领取,也可以通过快递寄送。

根据工作人员指导,聂彬在网上填写了登记信息、上传了申请材料,完成网上实名认证和电子签名后,很快就通过了审核。聂彬说,如果没有营业执照“跨省通办”服务,从办照、刻章到领发票、银行开户,怎么也得在北京和秦皇岛之间跑个三四趟,会耗费大量时间和精力。

秦皇岛北戴河新区市场监管分局信用监管科负责人李志强介绍,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营业执照“跨省通办”相关政策,该局充分依托“河北省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技术优势,在企业开办登记过程中,把咨询和系统录入环节实行服务窗口前移,开通“领办”“帮办”服务,对办照群众实行主动、全程、无偿、跟踪服务,大大缩短了企业开办时间。去年以来,仅在阿那亚社区,就为21个北京市场主体办理了营业执照,其中11户通过快递邮寄。在整个北戴河新区,共办理“跨省通办”营业执照78个,其中大多数市场主体来自京津。

针对很多市场主体对“跨省通办”政策还不太了解的实际情况,北戴河新区市场监管分局还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现有北京商户向合作伙伴等普及相关政策。秦皇岛阿那亚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行政经理杨振宁说,得知在北戴河新区开办企业方便快捷后,已经有不少合作伙伴打算来阿那亚社区开办企业,寻觅商机。(河北日报记者 马彦铭)

相关新闻:

暴雨到大暴雨!今年入汛以来河北最强降雨即将来袭,注意防范

河北!从“新”出发·向总书记报告③ | 古城正定:苟日新 日日新

【红色旋律 岁月如歌】唱支山歌给党听

“身边的奇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思享会③:“未来之城”拔节

让更多人圆梦“冰雪”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