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司机无证驾驶货车还违法载人 公司:不知道他没驾照!

时间:2021-07-12 11: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司机无证驾驶货车还违法载人

所在公司回答更雷人:不知道他没驾照!

燕都融媒体记者 任利 通讯员 霍晓琳

人货混装危害大,不要让货车成为“祸车”。7月7日,石家庄市栾城交警就查获了一起货车载人的违法行为,再一细查驾驶员还没有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让民警更不可思议的是,询问男子所属公司,得到的回答是:根本不知道男子没有驾驶证。

当日,石家庄市栾城区交警大队民警在该区张举路与西外环交口路段开展“减量控大”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21时许,民警发现一辆轻型厢式货车缓慢地向卡点驶来,车厢后冒着白烟,执勤民警立即示意车辆靠边停车接受检查。这不查不知道,一查执勤民警都冒汗,车厢后门敞开着,货箱内不仅满载着一箱箱货物,且在毫无任何安全防护措施下坐着2个大汉悠闲自得抽着烟,行驶过程中安全隐患相当大。民警遂立即让车内人员下车。

经了解,车厢里的两人与驾驶室人是一起出来干活的,由于路程较近,坐在后车厢,一是凉快,二是装卸货方便,而对这种乘车方式存在的危险浑然不知。

除此之外,当民警对驾驶员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该车辆注册所有人属于某供应管理公司,而驾驶员张某身份信息通过核查,未查询到张某驾驶证信息,涉嫌无证驾驶,但张某却拒不承认,“斩钉截铁”地告诉民警自己的驾驶证因2020年6月的时候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暂扣。民警多次对其身份信息进行核查,均未发现张某申领过驾驶证,在铁的证据面前张某终承认了自己无证驾驶的事实。

民警告诉张某将依法将车辆扣留,要求张某通知公司负责人。而在与公司负责人沟通过程中,对方的几句话,更让民警大吃一惊。“公司知道他没有驾驶证吗?”“不知道啊!他刚来。”

针对张某的违法行为,民警对公司负责人以及张某和乘坐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民警依法对驾驶人张某无证驾驶,驾驶货车违法载人两项违法合并处罚,罚款1200元,处15日以下拘留,并扣车。


相关新闻:

暴雨到大暴雨!今年入汛以来河北最强降雨即将来袭,注意防范

河北!从“新”出发·向总书记报告③ | 古城正定:苟日新 日日新

【红色旋律 岁月如歌】唱支山歌给党听

“身边的奇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思享会③:“未来之城”拔节

让更多人圆梦“冰雪”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