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唐山建成共享单车智慧化监管平台

时间:2021-07-12 11: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已安装电单车牌照23681个,单车牌照13000个

燕赵都市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王静田)7月8日,记者从唐山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唐山在全省率先建成共享单车智慧化监管平台并投入使用,截至目前,全市5家共享单车企业的5万辆电动车、3万辆单车全部纳入平台监管范围,有效解决共享单车管理“痛点”。

在共享单车治理方面,唐山采取科技手段对共享单车加强监管考核,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对单车企业准入、车辆投放核查、区域投放密度、车辆动态调控、围栏运营区与禁停区实行实时动态监管。

在共享单车停放秩序方面,唐山市组织企业安装牌照,给每个单车注册身份证,制作发放了共享单车牌照,并督导运营企业迅速安装到位,目前已安装电单车牌照23681个,安装单车牌照13000个,已陆续投放到路面供市民骑行;增画、补画共享单车停车点位,对56条主次干道开展了共享单车停车点位施划工作,共施划停车点位1457个,施划面积19000平米,重新核准电动共享单车的电子围栏,重新设置电子围栏1124个,有效规范车辆停放秩序,方便市民用车停车;要求企业回收减量,为有效地控制市中心区单车总数,便于管理,督导运营企业按照标准减量回收车辆,各企业共回收电车42586辆,单车20000辆。


相关新闻:

暴雨到大暴雨!今年入汛以来河北最强降雨即将来袭,注意防范

河北!从“新”出发·向总书记报告③ | 古城正定:苟日新 日日新

【红色旋律 岁月如歌】唱支山歌给党听

“身边的奇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思享会③:“未来之城”拔节

让更多人圆梦“冰雪”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