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冬奥城市运行信息化共建合作启动

时间:2021-06-28 11:2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李鹏飞)6月23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城市运行信息化共建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在张家口市举行,北京市交通委员会、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张家口市交通运输局、百度地图四家单位签订合作备忘录,四方联合开展基于冬奥的城市运行信息化共建合作。

此次签约主要是为做好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交通运输保障工作,推进冬奥智慧交通建设,内容重点围绕百度地图支持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专用道导航在App端上线,保障冬奥会系列赛事的专用道路及车辆导航服务,并根据赛时城市交通运行的变化,及时为公众提供合理化出行建议。同时,针对张家口赛区,百度地图App端将持续更新新建涉奥道路、重要建筑物和重要标志物等地理信息,为冬奥赛前准备提供支持。

据了解,奥林匹克专用车道是指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举办期间,在所有涉奥相关场所之间,供享有奥林匹克专用车道通行权的机动车通行而设置的专用道路网。奥运道路网被认为是协助管理奥运期间整个交通网络的重要需求的关键措施,对于保障主办城市交通运行具有重大意义。届时将会有约3万辆冬奥专用车辆及约6万名专用车辆驾驶员通过百度地图App专用道路及车辆导航,服务冬奥赛时交通。

相关新闻:

助力乡村振兴 “优师计划”河北省共招录528人

红色档案印初心难忘吕玉兰

新高考下如何提高录取几率

知与行|发扬重视学习善于学习的优良传统

“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与开启现代化新征程”理论研讨会在石家庄召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