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知与行|发扬重视学习善于学习的优良传统

时间:2021-06-28 11:2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的干部要上进,我们的党要上进,我们的国家要上进,我们的民族要上进,就必须大兴学习之风,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坚持实践、实践、再实践。”重视学习、善于学习,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是我们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有力武器。在波澜壮阔的百年进程中,我们党坚持从实际出发,加强学习、深化学习,切实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取得了世人瞩目的巨大成就。

以学习促进思想统一。回顾百年奋斗历程,在每一个重大转折时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党总是号召全党加强学习,通过用科学理论武装广大党员干部的头脑,使全党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革命时期,我们党在延安开展了整风运动,毛泽东同志发表了《改造我们的学习》等一系列重要文章,全党兴起了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高潮,实现了全党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的空前团结。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先后开展了整党、“三讲”教育、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奋进新征程,我们必须不断加强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不懈奋斗。

以学习强化政治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时期,我们党都高度重视政治建设,重视提高党员的政治觉悟,形成了讲政治的优良传统。但要看到,政治立场、政治意识不是自然形成的,需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思想淬炼。只有理论上清醒才能有政治上的清醒,只有理论上坚定才能有政治上的坚定。强化政治意识,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以学习推动工作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领导干部加强学习,根本目的是增强工作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西柏坡时期,我们党面临工作重心转移的历史任务,为解决“本领恐慌”,开展了进城前的学习运动,为执政全国奠定了基础。今天,我们正在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前进路上面临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加强政治、经济、文化等各方面知识的学习,并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转化为解决各种复杂问题、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能力,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实现中国梦的具体行动。

“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我们只有不断加强学习,全面增强执政本领,才能在迅速变化的时代中赢得主动,在新的伟大斗争中赢得胜利,团结带领人民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张凤波

相关新闻:

助力乡村振兴 “优师计划”河北省共招录528人

红色档案印初心难忘吕玉兰

冬奥城市运行信息化共建合作启动

新高考下如何提高录取几率

“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与开启现代化新征程”理论研讨会在石家庄召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