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回建主持召开张家口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时间:2021-04-09 16: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回建主持召开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强调

持续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不断巩固和提升教育整顿成效

4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回建主持召开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要求,总结学习教育环节开展情况,安排部署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切实把教育整顿工作持续推向深入。

会议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面启动以来,全市上下坚决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在省第三指导组的指导下,建立健全组织领导体系,精心研究制订实施方案,层层压实责任,拧紧责任链条,确保了教育整顿平稳起步、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即将进入查纠整改环节, 这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问题查纠深不深入、整改彻不彻底,直接决定着教育整顿的成效。要在前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持续升级加力,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过硬的作风,扎实推动查纠整改走深走实,确保教育整顿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继续把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统筹推进政治教育、警示教育、查纠整改,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筑牢全市政法干警自觉接受教育整顿、扛起新时代政法工作职责使命的思想根基。要扎实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依纪依法执行“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要大力整治顽瘴痼疾,全面开展问题排查,把突出问题找准,把顽瘴痼疾背后深层次原因找实,将猛药治疴与抓源治本结合起来,推动问题有效根治,进一步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要加强督导指导,强化驻点指导、现场督导,推动教育整顿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坚决防止搞形式主义、走过场。要坚持统筹兼顾推动工作,把教育整顿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结合起来,与做好全年政法工作结合起来,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切实将其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要不断巩固和提升教育整改成效,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张家口、法治张家口,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领导李兵、张华、韩晓杰,市法院院长王靖、市检察院检察长李明,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郭晓通)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4月14日至8月15日 京藏高速(G6)京张段路面养护施工

张家口市将对176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

张家口市60岁以上居民接种新冠疫苗超1.4万剂次

张家口市中小学校冰雪运动普及率达90%

崇礼交通为发展插上腾飞“翅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