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中小学校冰雪运动普及率达90%

时间:2021-04-09 16: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从张家口市教育局获悉,市第五届学生冰雪运动会于近日圆满落帷,五年来,这项运动会直接影响和带动超过30万名中小学生参与冰雪运动,全市中小学校冰雪运动普及率达90%。

自北京携手张家口获得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举办权以来,张家口市率先在全市中小学校普及青少年冰雪运动,逐渐形成了“教学+实践+赛事”三位一体的冰雪运动普及模式,通过把课堂教学与形式多样的冰雪实践体验和丰富多彩的冰雪赛事活动相结合,实现了普及人数和普及质量的双提升。尤其是一年一度的张家口市学生冰雪运动会已经逐渐成为中小学生共同期待的冰雪盛宴。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张家口市教育系统将全力落实好冬奥会筹办承担的各项工作任务,力争到2021年底实现“四个100”工作目标,即打造100所冰雪运动特色学校、100所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实现中小学奥林匹克教育覆盖率100%、冰雪运动普及率100%。(记者朱晨晖 通讯员赵德勇)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4月14日至8月15日 京藏高速(G6)京张段路面养护施工

张家口市将对176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

回建主持召开张家口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张家口市60岁以上居民接种新冠疫苗超1.4万剂次

崇礼交通为发展插上腾飞“翅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