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60岁以上居民接种新冠疫苗超1.4万剂次

时间:2021-04-09 16: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我今年快70岁了,打疫苗后没啥不良反应,希望更多符合条件的老同志也来接种新冠疫苗。 ”在桥东区第一医院东院区新冠疫苗接种处,刚刚接种完疫苗的刘大爷如是说。据市疾控部门统计,自3月25日启动新冠疫苗“全民接种”以来,张家口市60岁以上居民接种新冠疫苗已超1.4万剂次。

新冠肺炎是一种高传染性的感染性疾病,60岁以上的老年人为感染新冠病毒后的重症、死亡高风险人群,接种疫苗是防控新冠疫情最经济有效的措施,因此在张家口市新冠疫苗“全民接种”工作中,在18—59岁目标人群基础上,特别增加了对60岁以上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人开展接种服务的内容。截至4月7日上午9点,全市累计接种新冠疫苗330282剂次,其中60岁以上居民接种新冠疫苗超1.4万剂次。数据显示,目前18—49岁人群仍然是张家口市接种新冠疫苗的“主力”人群,全市累计接种剂次已超23万,50—60岁人群接种剂次超过了8.2万。

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冠疫苗“全民接种”期间,有接种意愿的60岁以上人群可根据自身实际到辖区免疫接种点进行预约登记,符合接种条件的,经工作人员确定后,均可接种新冠疫苗。(记者胡程利 通讯员高亚丽、温斌)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4月14日至8月15日 京藏高速(G6)京张段路面养护施工

张家口市将对176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

回建主持召开张家口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张家口市中小学校冰雪运动普及率达90%

崇礼交通为发展插上腾飞“翅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