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回建出席2019首届永定河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时间:2019-11-11 16: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1月2日,2019首届永定河论坛在北京举行,市委书记回建应邀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2019首届永定河论坛由永定河流域投资有限公司联合中咨海外咨询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主题为流域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论坛秉承“治理、恢复、涵养、提升”的理念,突出河湖生态保障,目的是为了传承优秀历史文化,创新协同治理机制,探索流域综合治理模式,促进流域经济社会发展、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加快推进流域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回建发表了题为 “以流域一体化治理带动区域协同化发展”的主旨演讲,介绍了张家口市在永定河流域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方面所做的工作。回建说,张家口位于永定河中游,上承山西,下接京津,全市19个县区中有12个分布在永定河沿线,人口总量和经济总量分别占到全市的79%和78%。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家口 “建成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的定位,张家口市始终把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作为一项重大任务,大规模开展造林绿化,全领域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全面开展矿山整治和散煤治理,全市生态环境治理持续改善提升,为永定河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奠定了坚实基础。2019年永定河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张家口区域计划开工的5个项目已全部开工,进展顺利。

回建表示,张家口首都两区建设已正式进入全面启动实施阶段。张家口市将深入抓好规划实施,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以永定河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为抓手,着力推动生态建设产业化、产业发展生态化、生活方式低碳化,把张家口打造成首都的“后花园”,在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自己,在保护绿水青山中赢得金山银山,为永定河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作出应有的贡献。

回建指出,当前张家口正在以建成首都两区为引领,大力发展冰雪经济、新型能源、数字经济、高端制造、 文化旅游、 健康养生、特色农牧七大主导产业,加快建设体育之城、活力之城、康养之城、文明之城、富强之城,致力走出一条绿色发展、生态强市、换道超车的新路。希望以永定河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工程的实施为契机和平台,进一步深化与各界在绿色生态、绿色金融、绿色产业等领域的合作,放大生态效益、拓展经济效益、提升社会效益,携手打造国有企业与地方政府合作共赢的典范。(记者亢春宁) 

来源:张家口日报

相关新闻:

武卫东与河北师范大学和东胜集团负责人洽谈合作事宜

回建主持召开市委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张家口市组团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张家口56项医疗检验三地互认

张家口市召开劣质散煤管控和型煤质量监管工作推进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