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举行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颁奖典礼

时间:2019-05-09 09: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劳动光荣 劳动者伟大 劳动模范最值得社会尊重

回建出席市职工庆“五一”文艺汇演暨颁奖典礼并讲话

武卫东韩占山李青春等出席

4月26日下午,张家口市职工庆“五一”文艺汇演暨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颁奖典礼,在市工人文化宫举行。市委书记回建出席活动并讲话,强调劳动光荣,劳动者伟大,劳动模范最值得社会尊重,鼓励全市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在张家口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进程中再建新功。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卫东,市委副书记韩占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青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市总工会主席王志军等出席相关活动。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劳模代表、职工代表等参加。

回建首先代表市四大班子向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模范集体表示祝贺,向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突出贡献的历届劳动模范致以敬意,向辛勤工作在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在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的高度关注、亲切关怀下,张家口发展站上了新的历史起点,正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全市广大劳动者要以劳模为榜样、以先进为标杆,开拓创新、拼搏进取,以主人翁的意识在张家口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进程中再建新功。

回建强调,要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坚持政治站位,加强理论修养,强化行动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感恩党中央、感恩习近平总书记;要抓住张家口难得的历史机遇,提升能力,开阔思路,增强魄力,主动投身创新创业的时代洪流,做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要发扬工匠精神,做匠人、守匠心、铸匠魂,在各自岗位上精益求精、追求卓越,以一域之光为全局增彩;要以张家口为家,将小我融入大我,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身体力行、顾全大局、尚德守法,做我爱我家的“主人翁”。

回建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决落实党和国家相关政策措施,广泛宣传劳模先进事迹,全力维护广大职工合法权益,真心帮助劳动群众排忧解难,让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各级工会组织要心贴心与职工沟通交流,实打实为职工说话办事,把工会真正建设为“职工之家”。

刘殿坤等160名同志获“市五一劳动奖章”称号,张家口市桥东区园林绿化管理处等21家单位获“五一劳动奖状”称号,张家口市元强锻压有限公司锻造车间等21个班组(科室)获“张家口市工人先锋号”称号。回建、武卫东、韩占山、李青春等分别为获奖代表颁奖。王志军宣读表彰决定。

随后,举行了精彩的文艺汇演。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普通职工、劳动者以表演者的身份,演绎了歌舞、歌曲、情景剧舞蹈、朗诵等节目,多角度、多层面反映了新时代张家口产业工人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热情和激情。

颁奖典礼前,与会领导同志与劳模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记者吴建巍)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全面推动生态环境质量再上新台阶

张家口市成立四大农业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张家口共青团举行活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增长11.2%!张家口市工业经济实现首季“开门红”

张家口市纪委监委“容错纠错”为干部担当撑腰鼓劲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