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严查暑假有偿补课:有报必查 一查到底

时间:2018-07-18 14: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张家口市教育局将禁止在职中小学教师利用假期从事有偿补课的行为作为“纠四风”、杜绝微腐败、树立教育良好形象的重要工作常抓不懈,要求各地各学校以问题为导向开展自查自纠,同时针对问题采取措施,从源头和根本上加以解决,以实际行动维护教育的良好形象。

高度重视,加强组织教育宣传

市教育局要求,放假前,各学校须组织教师认真学习《教育部关于印发<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的通知》《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以及《张家口市教育局关于在职教师从事有偿家教的处理意见(修订稿)》,同时利用教师会和校园宣传载体进行宣传和反复强调,充分认识治理教师有偿补课的重要意义,以问题为导向,自查自纠本县区、本学校存在的有偿补课的现象,坚决防止和制止在职教师有偿补课、在教育机构任课、为教育机构提供生源等行为的发生。

明确责任,落实主要责任监管

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一把手负总责原则,认真落实责任制的要求,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有关暑假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督查监管工作,责任到人。各学校必须对学生和家长进行有关问卷调查,并向社会公布暑期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保证举报渠道畅通,自觉接受社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

严明纪律,加大调查惩处力度

市教育局将严格依照国家、省、市的文件规定,执行有报必查制度,且一查到底。对顶风违纪、明知故犯的在职教师将坚决严肃查处,在平台曝光,并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召开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工作推进会

张家口本周多雨闷热 最高温可达32℃

张家口:企业吸纳就业可获补贴和税收优惠

张家口未就业的贫困家庭子女可享技能培训补贴!最高不超过2200元

张家口宣化坚柔冬季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成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