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河北省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启动仪式明日在沙河举办

时间:2018-09-23 21: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邢台日报讯(记者赵羽)9月19日从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首届河北省“中国农民丰收节”启动仪式定于9月21日在沙河市举办。

据了解,首届河北省“中国农民丰收节”启动仪式将在沙河市红石沟生态农场举行。当天,主会场现场安排了“庆丰收”汇演、现代豫剧《太行新愚公——李保国》精彩片段表演,四匹缯展演、书画剪纸展览等丰富多彩的演出和活动。自9月中旬至10月底,全市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以县市区为主体分别组织开展,主体活动以9月23日左右为中心。活动主题为:“唱响三农欢乐邢襄”。

“在国家层面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农民的深切关怀,向全社会传递了重农崇农的价值取向。”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举办“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以“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为宗旨,按照“务实、开放、共享、简约”的要求,充分发挥农民主体作用,突出地方民俗特色,在广大乡村开展喜闻乐见的活动,弘扬悠久厚重的农耕文化,展示农村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展示农民的伟大创造,激发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不竭动力。将坚持农民主体办节日、因地制宜办节日、节俭热烈办节日、开放搞活办节日的原则,让全社会、全民都感受到丰收的快乐。

相关新闻:

董晓宇在临西县调研

5000余名志愿者服务自行车大赛 “邢小牛”成为邢台名片

邢台市发放补贴助困难毕业生求职

邢台举办第二届“爱我中华强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大赛

临城薄皮核桃巨鹿金银花入选“100个品牌农产品”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