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邢台市发放补贴助困难毕业生求职

时间:2018-09-23 21: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邢台日报讯(记者张鑫 通讯员李振胜)“路费、住宿费、简历打印费……对于一个学生来讲,找工作的费用真不少。幸好有了这笔求职补贴,给了我很多的帮助。”近日,在市人才交流中心举办的周末招聘会上,邢台职业技术学院应届毕业生孙娜对记者说。孙娜是巨鹿县人,家庭贫困。毕业之前,通过申请,她拿到了邢台市就业部门发放的2000元求职补贴。

据了解,邢台市积极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进一步扩大帮扶范围。除城乡低保家庭、本人正在享受国家助学贷款以及本人系残疾或烈士子女之外,今年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年度内高校毕业生也被纳入发放范围,每人发放一次性求职补贴2000元,用于支付其在求职过程中简历制作、公共交通等支出费用。今年共为邢台学院、邢台职业技术学院等6所高校的444名家庭困难高校毕业生发放求职补贴88.8万元。

市人社局就业促进科有关负责人介绍,邢台市求职补贴发放范围不断扩大,今年高校毕业生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申请人数较往年大幅增加。市人社局将尽快对高校毕业生提交的求职补贴申请材料进行严格审核,由财政部门直接将补贴资金支付到高校毕业生在银行开办的个人账户,有效降低毕业生求职经济成本,帮助他们更好地找到工作。

相关新闻:

董晓宇在临西县调研

河北省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启动仪式明日在沙河举办

5000余名志愿者服务自行车大赛 “邢小牛”成为邢台名片

邢台举办第二届“爱我中华强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大赛

临城薄皮核桃巨鹿金银花入选“100个品牌农产品”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