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民生银行唐山分行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时间:2022-03-17 16: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提升金融消费者维权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引导消费者依法、理性维权,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唐山分行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在全行组织开展诚信“3.15”系列宣传活动。

 

图片1.png

 

本次活动重点围绕“权利·责任·风险”、“共促消费公平,共享数字金融”等内容开展宣传。民生银行唐山分行成立了分行行长为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风险管理部为牵头部门,各支行通过晨夕会、动员会等形式,组织本机构员工积极参与,全面主动做好宣传活动。

一是在网点利用LED大屏幕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并充分发挥公众教育区的作用,布置宣传栏和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向公众宣传金融消保知识,让每一位走进营业网点的消费者都能在办理业务的同时进阶自己的金融知识。同时,各网点积极组织”金融知识大讲堂“主题宣教活动,让消费者学会识别金融风险和诈骗,提高保障自己财富的能力。

二是通过制作制短视频、微信推文等各类型宣传作品向消费者进行风险提示,使金融知识通过网络媒体触达更多消费者,不断提升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帮助金融消费者足不出户了解金融政策。

三是进入老年人较多的社区和广场针对老年客户举办宣教活动,聚焦老年人常用的金融产品、专门针对老年人的银行保险服务政策进行教育宣传,帮助老年消费者丰富金融知识,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四是面向年轻人倡导理性消费,对周边中学及职业高中开展宣传,聚焦在校学生等年轻消费人群,积极倡导理性消费观念,科普金融基础知识,促进年轻消费者提高风险保障意识。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更多的消费者深入了解金融知识和消保常识,掌握如何能够更好的保证自身权益不受侵害。此次宣传活动线上和线下的合计受众人数达2000余人,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图片2.png

相关新闻:

2021第二届京津冀(唐山)国际汽车展定档国庆黄金周9月30日-10月

民生银行唐山分行积极筹备为全力开展“金融知识万里行”宣教活

唐山交通事故救助绿色通道揭牌 可为交通事故伤员垫付抢救费用

唐山市路南区引进物业公司入驻76个老旧小区

唐山市全域治水清水润城项目年内完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