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幼儿园设计规范16大标准,牧童集团让你的幼儿园更受欢迎!

时间:2022-03-16 15: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http://www.he-bei.cn/uploads/allimg/220316/1533094B3-0.jpg

 1、在幼儿园里面,四个班级以上的应该配备独立基地,活动场所半径在300m左右。三个班级以下的可以设置在住宅底层,但是应该有独立出入口,室内外游戏场地及安全防护措施。副社高层建筑内是应该设置在首层或者二,三层,并设置独立出口。

2、必须设置各班专用的室外游戏场地,并且其面积不应小于60 ㎡,各游戏场地之间宜采取分隔措施。另外,应建设全园共用的室外游戏场地,其面积不宜小于下式计算值:室外共用游戏场地面积m2=180+20(N-1)。

3、全园公共活动场所需要囊括30米的跑道、沙坑、水深不超过0.3米的戏水池,以及游戏器具和洗手池。

4、生活用房的室内净高不应低于下图的规定:

生活用房室内最低净高(m)

http://www.he-bei.cn/uploads/allimg/220316/1533092322-1.png

5、托儿所、幼儿园的生活用房应布置在园内最好的日照方位,并满足冬至日底层满窗日照不少于3h(小时)的要求,炎热地区的生活用房应避免朝西,否则应设遮阳设施。

6、建筑侧窗采光的窗地面积之比,不应小于下图规定。

http://www.he-bei.cn/uploads/allimg/220316/15330a3I-2.png

7、主体建筑走廊净宽:生活用房双面1.8m,单面1.5m;其他用房双面1.5m,单面1.3m。

8、幼儿园楼梯踏步150*260;楼梯靠墙一侧幼儿扶手高度不大于0.6M;楼梯栏杆垂直杆件净距不应该大于0.11m,楼梯井净宽不应该大于0.2m。

9、活动室,宿舍,音体室应该设置双扇平开门,宽度大于等于1.2m。疏散管道不应该设置转门,弹簧门和推拉门。

10、活动室窗台距离地面高度不宜大于0.6M;1.3m内不应该设置平开窗。

11、阳台,屋顶平台的护栏净高度应该大于等于1.2m,垂直杆件间净距不大于0.11m。内侧不应该设置支撑。

12、幼儿园盥洗池的高度为0.5-0.55米,宽度为0.4-0.45米,水龙头的,间距为0.35-0.4米。

13、室内电器设置插座必需安置在1.7米以上的位置。

14、幼儿园应采用低温热水集中采暖,热媒温度不宜超过95-75℃。

15、活动室、乳儿室、音体活动室、医务保健室、隔离室及办公用房宜采用日光色光源的灯具照明,其余场所可采用白炽灯照明。当用荧光灯照明时,应尽量减少频闪效应的影响。医务保健室和幼儿生活用活可设置紫外线灯具。

16、托儿所、幼儿园生活用房应有良好的自然通风。厨房、卫生间等均应设置独立的通风系统。主要房间室内采暖计算温度及每小时换气次数如下:

http://www.he-bei.cn/uploads/allimg/220316/1533094a3-3.png

牧童集团创立于2003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综合型企业,是幼儿园整园设备定制领导品牌。

 

http://www.he-bei.cn/uploads/allimg/220316/1533091047-4.jpg

作为高端幼教系列产品提供专家,牧童汇聚行业设计专家,儿童行为心理学顾问,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满足客户需求为己任,为客户打造特色主题幼儿园,提供创意规划、场地设计、产品定制等一站式服务。主要为高端幼儿园专业提供特色家具、主题功能室、户外游乐设施定制生产及服务。

相关新闻:

全包圆北四环新店开业:聚不凡设计,享浑然天成

京瓷荣获“GOOD DESIGN AWARD 2021”设计大奖

数字宠业高峰论坛暨“南和宠业”杯首届中国宠物产业工业设计大赛

河北奥特维力亮相第四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

从“新国门”到“兴设计”,创新设计点亮创新中国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