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国际旅游岛建立海上船舶溢油应急处置体系

时间:2021-03-24 15: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杜庆君、刘春生 记者王育民)近日,唐山海事局、唐山国际旅游岛管委会、唐山市近海搜救志愿者协会三方签署了《唐山国际旅游岛海上船舶溢油应急能力合作协议》。这标志着在唐山国际旅游岛建成了由“地方政府主导、海事部门指导、社会力量参与”的海上溢油应急能力体系。

据了解,唐山国际旅游岛是4A级旅游景区,已发展成为京津冀区域富有吸引力的旅游休闲目的地,同时拥有丰富的湿地、水产、盐场、国家保护动植物等敏感资源。该海域通航环境复杂,来往船舶密度高流量大,给溢油应急工作带来巨大困难,一旦发生溢油污染事故,将造成严重的资源损失和不可逆的生态破坏。

为积极营造安全、绿色、健康、和谐的海上旅游环境,唐山海事局充分发挥专业职能作用,解决了应急人员及物资调配难、应急船舶通航环境不熟悉等突出问题,有效提升了区域性溢油污染事故的应急反应速度,细化完善了应对溢油风险的安全体系。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唐山:市民感受盎然春意

国内首套!河钢唐钢成功开发一项自动化炼钢技术

唐山公交开启“互联网+公交”定制运营

唐山市主城区新施划停车泊位1.7万余个

唐山市行政审批局与唐山银行签署政银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