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衡水市43名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员培训上岗

时间:2021-03-24 15: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3月20日至21日,河北省衡水市举办了首届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员培训班,来自衡水市的43名调解员接受了培训。

此次培训是市妇联和市司法局联合举办的,首次面向社会公开招募、首次全程免费培训、首次义务提供服务的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员。培训内容是基于非暴力沟通NVC的理论基础上的课程,倡导以人为本,帮助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员理解来访,调解矛盾,了解来访言行背后的积极意图。能够帮助来访解决的问题有:化解和家庭成员之间的冲突、自我关爱、理解和接纳、倾听和理解孩子等。课程内容主要有调解技术简介、倾听和语言赋能、化解矛盾冲突。讲师从调解中的真实案例、调解技能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以及在调解工作中要注意的方式方法,一定要耐心疏导,要结合国家现行法律法规做好当事人的思想工作,防止矛盾纠纷恶化升级,最大限度消除婚姻家庭纠纷中的不利因素。

调解员们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更加深入了解和理解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也从中学习到更多的调解理论、方法、技巧和思路,既增长了知识,又开阔了视野。接下来,要怀着服务家庭、服务妇女儿童的情怀,在为广大家庭提供帮助的工作中找到奉献的意义,实现个人价值与服务社会的有机统一,为和谐衡水、平安衡水建设作出积极贡献。(记者孔颖)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衡水市开展2021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衡水市桃城区专项检查学校食堂“小饭桌”

河北武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上好军旅生涯第一课

河北深州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再掀爱国卫生运动高潮

河北衡水市召开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