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开展2021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时间:2021-03-24 15: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一年一度的“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如期而至。3月22日上午,市水利局在市区体育休闲广场以“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为主题开展宣传活动。

今年3月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为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今年“世界水日”的主题为“珍惜水、爱护水”,“中国水周”的活动主题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此次宣传活动由市水利局发起,桃城区水利局、衡水水务公司、省子牙河河务中心、衡水水文勘测研究中心、河北供水有限责任公司衡水管理处联合举办。

活动中,市水利局及各联合单位的工作人员向过往市民发放《衡水市节约用水管理条例》 《节水型社会建设知识读本》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文条例》 《节约用水》 宣传海报等宣传资料,并通过摆放节水知识展板、在“坚持节水优先、实施节水行动”的条幅上签名等方式,积极倡议市民争当节约用水的示范者和推动者,争做保护水资源的组织者和监督者,从一点一滴做起,用实际行动带动和影响身边的人。

宣传活动还向过往市民宣传爱水、惜水、节水的小妙招,“节水要一水多用,用淘米水浇花,洗脸水擦地,洗衣服的水冲厕所,避免长流水…………”“你知道怎么看懂水效标识、选购节水产品吗?”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向市民详细讲解了水资源知识。同时,工作人员还为市民准备了记事本、购物袋等日用品,受到了市民的热烈欢迎。

市水利局希望通过此次系列宣传活动,让更多市民了解衡水市的水资源状况和相关法律法规,认识到水资源的有限性和缺水的严重性,增强群众保护水资源的忧患意识,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关心节水、时时注意节水,实现水资源可持续发展的良好氛围。(记者王秀)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衡水市43名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员培训上岗

衡水市桃城区专项检查学校食堂“小饭桌”

河北武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上好军旅生涯第一课

河北深州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再掀爱国卫生运动高潮

河北衡水市召开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