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河北孟村税务局“三个聚焦”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

时间:2021-03-23 12: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孟相同、张立军)今年以来,孟村税务局始终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主线,以实施机关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为抓手,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创建模范机关,打造示范支部,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

聚焦组织机构标准化

以健全党支部的设立、党小组划分等组织设置为着力点,优化构成配置,明确责任分工,促进党组织设置规范、运行高效。根据县局党支部标准化工作预案,在成立了基层支部委员会的基础上,把发展党支部标准化体系建设纳入全年党建重点工作目标。注重支部建设的引领示范作用,抓牢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和支部班子成员齐抓共管的责任意识,组织专题整改工作,厘清了支部人员工作界限,形成了主管部门牵头,各部门分工协作的工作格局,确保党支部成员工作责任清晰,工作目标明确。

聚焦活动阵地标准化

大力推进党员活动阵地的标准化建设,做到阵地完备,场地完善,以活动阵地的标准化促进文化文体和学习教育的稳步开展。坚持夯实税务文化基础,强化文化阵地,从建设教育园地入手,加大硬件投入完善文体活动场所,建立了职工健身室,购置跑步机、健身车等设备,建成了室内羽毛球、乒乓球场地,为开展干部职工文娱活动打下物质基础。成立球类兴趣小组、书法兴趣小组、棋友兴趣小组 ,充分利用工作之余、休息日开展活动,增强文化交流,激发党员干部的学习和参与兴趣。

聚焦党员队伍建设标准化

筑牢党员干部队伍培育工作根基,着力干部队伍在思想、身心发展建设,切实凝聚党员力量。把党建作为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切入点,以理想信念教育为主线,坚持“围绕税收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税收”的指导思想,召开模范人物先进事迹学习会,用先进人物事迹激励鼓舞党员队伍,从正面教育中汲取正能量,力促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两结合、两促进。注重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的充分发挥,成立税务系统“蓝色之光”党员志愿服务队,结合党员职业特点和个人特长,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和老党员、困难党员为服务重点,利用党员活动日和重大节日以及节假日、业余时间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孟村税务局着力搭建智能服务平台

河北孟村税务局扎实开展春训工作

河北孟村税务局压实服务责任优化营商环境

河北孟村税务局开展“点对点”服务 助力外贸企业稳健发展

河北孟村税务局开展“晨读夜学” 推动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