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河北群星闪耀时”!《百年乡贤》首发式3月20日在石家庄举办

时间:2021-03-23 12: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 “拂去岁月之尘,擦亮鲜活记忆”。3月20日上午10点,河北学者郑标的新书《百年乡贤》首发式将在石家庄市呈明书店举办。作家闻章、河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刘江滨、河北教育出版社社长董素山等嘉宾将莅临现场,与作者郑标及现场读者共同分享星光熠熠的河北名人故事,回到百年前群星闪耀的燕赵大地,河北新闻网将全程进行活动直播。

“乡贤”,即本乡本土有德行、有才能、有声望而被本地民众尊重的贤人。河北辛集文化传统悠久,在距今100年前即1920年前后出生的人群中,走出一批在全国深具影响力的文化艺术名家,包括《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词作者公木、“晋剧须生泰斗”丁果仙、“长安画派”创始人赵望云等。作者郑标同样出生于辛集,多年来,他深入家乡进行采访研究,终于写成《百年乡贤》一书,并于2020年12月由河北教育出版社出版。

《百年乡贤》一书讲述了18位从河北辛集走出的一流名家故事,寻访故迹、照录史实,冀望这些正在逐渐被人遗忘的乡贤的光芒,能够照耀今人匆匆的步履。该书序言由诗人刘小放、作家闻章、学者梁勇分别撰写,并受到学者毛佩琦、摄影家焦波、作家雪小禅、出版人张立宪等业界大咖的推荐。

郑标自1993年至今就职于河北广播电视台,现任高级编辑。作为电视人,他曾多年担任河北卫视节目制片人,电视作品获国家电视文艺最高奖“星光奖”等奖项;作为写作者,郑标有《应无所住》《裴先生》等专著,其中,《裴先生》一书获得2017年度河北省十佳图书和河北文艺评论奖二等奖;作为书画人,郑标作品曾多次入选各种画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石家庄市青年发展“十四五”规划研讨会举行

石家庄市将打通体育大街(贾商路—方村路)等10条断头路

石家庄市肉蛋价格稳中有降 蔬菜价格小幅上涨

3月20日石家庄最高气温预计能到16℃

石家庄市将大力扶持中央商务区建设和重点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