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出行提示!清明假期火车票3月20日起开售

时间:2021-03-23 12: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从京沪高铁廊坊站获悉,2021年清明假期为4月3日至5日,共3天。按照全国铁路车票预售期调整为15天规定,3月20日起,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12306手机客户端或拨打95105105订票电话,购买2021年清明假期第一天的火车票。

没有买上火车票的旅客可在以下时间节点“捡漏”:开售后45分钟购买火车票,此时再次扫票,有旅客锁定车票后未及时付款,导致车票重新返回系统发售;开车前8天,此时是退票高峰期;22时至23时是旅客退票的高峰;开车前48小时和24小时,售票系统往往会放出部分剩余车票,也是“捡漏”的好机会;开车前一天,列车沿途会停靠多个车站,铁路部门会按照一定比例给每个站分配票额。一旦某个车站有未售完的车票,在开车前一天,余票将会返回系统再次出售。

退票方面,免收退票费的时间期限由原规定的开车前15天以上同比例调整为开车前8天(含当日)以上;7天及以内退票的,仍按48小时以上、48-24小时、24小时以内梯次退票收费规定执行。改签方面,在开车当日24时之前其他列车尚有余票的情况下,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含手机APP和小程序)或任一车站售票处改签窗口办理当日车票改签业务。一张车票只能办理一次改签,改签变更的项目包括车次和席位,不包括发站和到站。(记者张泰源)

来源:廊坊都市报

相关新闻:

廊坊市工会系统技能培训让更多困难女职工就业

2021年廊坊市将高标准完成营造林17万亩

廊坊市加快街头无偿献血点布局2021年设111处献血点

廊坊市为农服务专家联盟田间地头开良方

从数量扩张加速迈向优质高效——看廊坊市“十四五”开局之年造林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